2009/05/15

勢在必行的第七戰

圖片來源:SINA NBA

難道真的是陰謀論嗎?我覺得越來越明顯了.......

前兩天才剛發過一篇傷心文,原以為今天就可以直接晉級西區總決賽隊伍,卻在火箭主場又再度輸球。一開場的17-0攻勢,加上後來完全沒有表現積極態度(比起G5在自己主場的那種拚勁,實在差太多),連教練也沒有大聲疾呼的作戰指揮感,這......真的是季後賽嗎?湖人,你們到底想不想要拿回總冠軍?有沒有這樣的決心?

我身為湖人球迷或許沒有很專業,主要也是因為Kobe Bryant的精神讓我開始注意這支球隊,進一步讓我開始支持他們。去年總冠軍對戰賽爾提克,最後終究失去了總冠軍寶座,這些起起伏伏,我也一起跟著經歷過,但我從不放棄對湖人的信心。「就算去年失去了總冠軍,在今年狠狠地討回來就好了!」我是這樣想。但是,西區第一輪打贏爵士隊,在第二輪對戰火箭,雖然前幾場情勢尚未明朗,我們也在G5痛宰對方40分,原本應該是今天就是迎接進入西區決賽的勝利的時刻,卻讓人大失所望。湖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光前面就走的辛苦,後面更不用說,一堆人對湖人挺進總冠軍決賽的信心一定動搖,甚至認為連前兩輪贏不贏得了可能都是個問題,何況總決賽。

今年的NBA總決賽,一開始呼聲最高的就是湖人對上騎士,Kobe對上LBJ的組合,當然前一篇我也說到了有關於火箭對上湖人的陰謀論,這或許又會是另外一樁陰謀論。大家都等著看這場「世紀對決」兩個籃球超級球星的對戰,或許NBA的總裁David Stern也有意這樣安排(?),誰都不知道。我不想把NBA想的這麼商業化、這麼為人所操縱,我只知道我喜歡看Kobe打球,我更希望他可以親自帶領湖人拿下總冠軍,大家不再只注意在歐肥的身上,他也是有實力可以帶球隊拿總冠軍的。今天是這樣的結局:湖人和火箭進入第七戰,兩種角度去想這件事情──第一,真的是陰謀論,其實是故意要打G7,讓票房多收點。那這樣我會覺得讓火箭這麼唱秋也只是因為作假,事後心裡很像會好過一些,但當下會覺得想吐血。第二,其實沒有所謂的陰謀論,兩隊都是玩真的。那這樣我更不開心,連一個沒有中鋒的火箭隊都可以把湖人打成這樣(G4.G6),湖人決心要去拿總冠軍真是有點不太可能,光前面竟然就打成這個樣子,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傻眼」。

總而言之,我認為不管是怎麼樣的問題。輸球就是輸球。不論是哪一種角度,都很令湖迷大失所望!我偏向相信這全都是陰謀論,不是因為防禦機制啟動,而是因為這種大起大落真的很誇張。你不要告訴我你可以在主場打的那麼漂亮,大勝40分,卻會在客場表現的這麼糟糕,分數不是重點,但態度說明了一切。

去你的陰謀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