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NBA playoffs


NBA進入季後賽的關鍵時刻,目前進行到16強淘汰剩8強搶前四的階段,東區:騎士vs.老鷹,魔術vs.塞爾提克;西區:湖人vs.火箭,金塊vs.小牛。

身為Kobe的球迷,當然更希望他可以帶領球隊晉級總冠軍賽,跟東區冠軍搶奪冠軍寶座。目前呼聲最高,全世界都在等待的就是看到小飛俠Kobe對上小皇帝James。LBJ帶領的騎士大軍燒得猛烈,氣勢非常高昂,目前保持不敗戰績,以3:0優先聽牌準備進入第二輪。反觀湖人,似乎沒有那麼強烈的團體氣勢,廣告打著「誓言奪回冠軍寶座」,我還沒有明確看到。在前一場在火箭主場,讓我感受到湖人的想贏的霸氣,但今天這場火箭主場的第二場比賽卻很像是完全沒了氣勢,竟然是讓火箭隊一度大比分領先,重點更是,火箭的姚明因為腳傷無法上場,如此看來湖人應該是要有相對優勢才對。今早看到這樣的結果,實在太令人不快。我相信在少了姚明的火箭隊,湖人勢必要一段時間去適應一些新攻守打法,但是整整一場四節比賽的時間,湖人也不可能防守差到這種地步吧?頻頻讓小AB、Battier打得輕鬆寫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邊界發球後,小AB直接在禁區內接球投籃得分,這球真的看出湖人防守的鬆懈,讓一個身高僅6尺的後衛也能在禁區輕鬆把球放進籃框得分,未免也太傻眼了啦!

今天實在無法將整場看完,看不太下去。有人說這是陰謀論,想要讓湖人在主場多打幾場(打到第七場),可以多收一點門票、吸金吸多一點。我也以為這是為了要吸引更多的票房、更高的收視率,為了中國廣大的市場腹地,Kobe和姚明多點對戰一定是為中國球迷眾所注目。多打幾場可以當作磨練,但是也考驗球員的體力。接著可能會對上金塊隊(依照目前比數看來最有可能的結果),雖然我接觸NBA的時間不久,總感覺應該要留些時間讓球員休息、調整,和火箭隊打很多場到底是好是壞?以球迷想要湖人盡快掃平的心態,當然希望最好4:0直落四晉級,現在局勢演變到這樣,我只能期望是4:2早早結束!(突然想到去年總冠軍戰支持湖人也是這樣忐忑的心,一場贏一場輸的,到底是想要怎樣嘛QQ)

說實在的,我也認同要是湖人今年沒有拿到總冠軍,接下來要拿真的就很困難了。

湖人,加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