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第一次飛行

說實在的現在寫起這篇文章真的很對不起自己,這應該是好幾個月前應該要誕生的流水帳,不過既然現在才「振鍵」直書,還是有不同的回顧吧!

10年的夏天,幸運得到了在香港工作的職缺,沒想到就要面臨人生重大抉擇的關卡之一。在經過了多重考量,我毅然決然決定飛往香港,開始人生的第一次飛行。毅然決然也是真的,沒有誇張,老爸老媽其實不太同意我隻身來香港工作,除了安全考量,更是認為在香港工作應該沒有比在台灣好的多,不過我試圖解釋給他們聽,也不斷提出了我認為可以的點給他們安心,最後他們也很民主,也願意讓我嚐試。

要來香港工作是滿令人興奮的,尤其是這是第一次出國!壓呼~搭飛機(雖然路程超近的XD)

在飛機上的飛機餐雖然有點簡陋,但我看到飛機餐來的時候還是滿興奮的!幫它拍了特寫XD
其實吃完就差不多準備降落了,囧。

Here we come, Hong Kong! 踏上香港的國度,香港機場真是比我們的機場大超多的,不過很traveler-friendly沿著電扶梯其實就可以直達出關的大廳。雖然大,但是有電扶梯就會快很多,不愧是標榜快速、方便的國際機場。

通過海關、領完行李後,接著便在大廳買了往市區的機場快線雙人單程票(HKD$160),只要20幾分鐘就可以直達香港市區!記得快線通過青衣時,一瞬間看到全都是高樓大廈的景象有驚人到!!!!!這應該是在台灣所難以想像到的密度及高度建築物。後來才知道,更驚人的是他們房子的淨大小,面積都是超小,但是價錢很不可愛的= =

抵達的第一天,剛出灣仔地鐵站時,真的有"WOW~~"的心情,雖然同是亞洲地區,但是感覺完全不同啊!幸好文化還算相似(飲食文化、語言,還有至少同樣是黃皮膚黑頭髮,哈哈),順利在香港生活還不算太大問題 :)

小貼士(註1):
一開始找了Service Apartment(註2),對於初來乍到的香港新鮮人是滿實用,尤其會有打掃阿姨來幫你每周清潔,節省一些自己需要整理的時間,多些時間出去熟悉環境。不過,價格就相對高一些,我認為我剛開始就住在灣仔有一些好處:一來,灣仔方便離上班地點近,不需要太擔心交通或是路不熟問題,只要找到地鐵站或是搭上電車(*叮叮)就可以順利抵達上班地點,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再來,灣仔吃吃喝喝還算方便,再往西直走就可以到銅鑼灣,所以在灣仔還方便自己到處亂晃!


註1:貼士是英文Tips的廣東話譯名
註2:Service Apartment參考自Wikipedia上的解釋如後。酒店式公寓與公寓式酒店,香港多稱為服務式住宅,都是提供類似居家的格局以及酒店式的服務。在格局上,通常除了一般酒店的臥室與衛生間外,還有廚房、客廳、甚至書房等;而在配備上,也提供一般酒店沒有之諸如廚具、微波爐、影碟機等設備。 => 給大家的良心建議,真的不是全部都這麼高級啊,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