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中華台北在奧運

相信大家對這面旗應該不陌生吧?沒錯!這是我國的奧運會旗,雖然沒能以「台灣」的名義參加奧運,但是這面「中華台北」奧運會旗象徵著我國的精神,背負著重大責任的中華健兒們,都在這次的奧運會中表現優異,縱使沒有奪牌,也是著實為著榮耀而努力著!

這次的北京奧運,大家焦點應該會先放在我國的棒球選手們,在經過了一番資格賽的努力後,總算能夠「前進北京」,這次,我們等著棒球將我國的運動展現給全世界看。再來,或許是因為上屆雅典奧運由朱木炎、陳詩欣勇奪兩金,跆拳道這次也將被視為重點之一。當然,還有女網好手,詹詠然以及莊佳容兩位的網球賽事也是大家矚目的焦點之一。沒有被提及的選手或是比賽項目,並不表示就不被期待,從這次國人在北京奧運會場邊的大聲加油,就可以知道我們給予每位選手最高的肯定、支持。

因為我看的賽事並沒有很多場,但其中有幾位選手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第一,網球選手盧彥勳
他竟然打敗全球排名第六的英國選手Andy Murray,讓全世界開始對Lu眼睛一亮,大家紛紛對這位台灣好手產生興趣。雖然之後未能打進前八,不過,盧彥勳的表現,已經是讓大家刮目相看的!最近美網大滿貫,盧彥勳又擊退了厄瓜多爾的選手,贏得了台灣選手在美網會內賽男單史上的第一勝。小盧,你真的是好樣的!

第二,跆拳道選手蘇麗文。
我想,應該幾乎所有有關注奧運的台灣朋友們,一定都知道蘇麗文,這位勇敢的女戰士。也應該幾乎都看了蘇麗文爭取銅牌戰一路的比賽過程,看到的人一定都不禁鼻酸,也為這位「台灣之光」起立鼓掌!其實,我從蘇麗文第一場比賽開始,便開始觀看。雖然在第一場輸了,也有不輕的傷勢,但是她堅持繼續奮戰,為了榮譽而戰,也為了要和家中罹癌的老爸一起奮戰。在看到她下午出賽敗部復活時,那時也已經看得出來,蘇麗文傷到無法正常行走,平常慣用的攻擊左腳也無法好好發揮。甚至再又看到她不斷的倒地,再奮力站起來的時候,真的是為她十分心疼。即使是在贏了第一場敗部賽時,在心中也不斷地吶喊著「蘇麗文,你不要再踢了,好好養傷比較重要!」在最後一場爭銅牌戰,雖然我們仍在驟死賽時,以1分落敗,但是蘇麗文已經是我們的金牌了。她也在奧運這個運動神聖的殿堂上,展現給全世界最棒的拼戰精神!
「這是來自台灣的蘇麗文!」光吶喊出來這句,就是感動無比。每再看一次蘇麗文的比賽狀況,都不禁會想要掉淚呢!蘇麗文,你好棒!蘇爸爸,也要加油!

選手之外,這次備受關注的比賽項目有,開賽初日便旗開得勝的舉重項目,由我們台南之光陳葦綾舉出中華台北的第一銅。令人催淚的跆拳項目,楊淑君與銅牌擦身而過而跪下落淚仍一直在腦海內重播,朱木炎第一戰失利的扼腕也依舊令人難過,幸而為中華隊再添一銅。再來當然是我們的好手宋玉麒,每場比賽我也緊緊盯著,雖然我對他奪金希望濃厚,但看到他奪銅時也依舊激動!未能奪金依舊可惜啊!奪銅時刻向自己辛苦的教練兼父親跪地磕頭謝恩,我想這幕也會是國人難忘的。也不用提最令國人熱淚盈眶的主角:蘇麗文,相信大家一定對她的表現讚許有加,但又非常心疼!最後應該就是為國人所寄予厚望的中華棒球代表隊。從一開始張泰山藥檢未通過,就透露出了一點點不安感。雖然首戰對上了荷蘭隊,我們成功完封他們,但接連下來的幾場比賽,就是一路輸到底。大家最不高興的一定就是輸給了中國隊,歷年來,和中國隊對上的比賽,我們保持著零負的戰績,卻沒想到在這次奧運賽中打破了完美。最後一場比賽,我們贏了加拿大取下第五名的成績,與雅典奧運時的成績持平。一直支持著奧運代表隊的台灣球迷對這幾場比賽都有一些過於激動的反應吧!甚至都有網民蔡阿嘎因此成名XD

當然,除了我們自己的中華選手外,這次的奧運賽事,我幾乎每種項目都有觀賽。這次游泳破奧運記錄勇奪八金的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也是最大的矚目焦點之一吧!話說,菲爾普斯甚至在美國夢幻八隊完成奪金夢想後,還與每位球員合影,還真是英雄惜英雄的美國人。

不管如何,這是我從小到大,關注最多的一次奧運,我想接下來的奧運搞不好也沒這麼多時間在看,今年的暑假,真的是因為奧運而更加不寂寞了啊!中華健兒們,你們還是我們永遠的金牌的啦!雖然棒球隊的表現不甚理想,但就像是統一派出OPEN將來說「這場輸了,下一場贏回來就是了。」大家還是要對中華職棒有信心啊~畢竟,大家不要忘記了,比賽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中華奧運代表隊帶給了我們全民一心的凝聚力呢!繼續為中華健兒們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