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不想被遇見的秘密


從酪梨壽司的《周末假日,同事退散!》看來以下的內容,十足逗趣,讓我也來評論評論周末假日最怕被同事撞見的場合好了。不過,因為我沒有同事,就來說說同學、朋友好了。

日本入口網站goo有個排行榜專區,不時公佈題目創意十足、答案令人發噱、參考價值卻頗高的網路民調。近來最吸引我目光的排行榜,題目是「假日最不想被同事撞見的場合是什麼?」

民調結果,日本人假日最怕被同事撞見的場合,排行榜前十五名是:
﹝後面有顏色的字是酪梨壽司靜思語,藍色是不在乎的,紅色是會介意的﹞

1. 在折扣季購物時  ←以前常跟同事約著一起去瞎拼
2. 素顏沒化妝 ←上班時會化妝,但假日每天都素顏,沒在怕的
3. 在澡堂或溫泉 ←身材不好,裸體會害羞
4. 和戀人吵架 ←吵完架我還會打電話給要好的同事哭訴
5. 和戀人牽手 ←只要不是打野砲時被發現就不怕
6. 參加怪異的聚會(例如御宅族網聚)←暫時想不起來我參加過什麼怪異聚會
7. 去便當店買白飯回家吃 ←又不是偷包ㄆㄨㄣ回家吃,日本人在害羞個什麼勁啊
8. 一個人去唱卡啦OK或吃燒肉 ←我有「一個人進餐廳用餐恐懼症」,所以不會發生
9. 旅行途中 ←如果參加的是買春團可能會有點不好意思
10. 參加聯誼時 ←聯誼是學生時代的回憶,就算想也沒人要跟女記者聯誼
11. 和家人在一起時 ←他不禿,他是我爸爸
12. 邊走邊吃 ←日本人大概不習慣逛夜市吧
13. 著日常便服時 ←除非我的日常便服是比基尼
14. 在演唱會情緒超嗨時 ←就算是台客天團演唱會,同事也有去,我就沒啥好害臊
15. 做按摩或美容時 ←你看你的時報週刊,我看我的壹週刊,沒影響吧

看起來,我會在意的只有4和6吧。和情人吵架這種尷尬場面,兩個人劍拔弩張,朋友突然出現應該不好看,也沒空招呼!加上如果是好朋友就算了,不熟的朋友、同學看到還會搞不清楚狀況到處八卦亂傳就不好了。說到怪異聚會是因為我會想到是說,類似去參加相親這種聚會。我腦海馬上浮現的是,"Around 40"裡頭天海祐希所飾演的緒方醫師跑去相親事務所後,被安排的那些相親場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一家餐館之類的地方,大家會輪圈圈相互輪轉聊天的那次相親。要是被朋友或是同事撞見這種情形,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日本人似乎也滿在乎被別人知道自己在相親的?)

其他所票選出來的點,有些感到很有趣,日本人的煩惱很特別。跟家人出去、邊走邊吃、看到自己著便服這應該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吧!著便服就讓我想到魚干女小螢,難道是因為日本人心目中所謂的便服就是那樣嗎?但我覺得小螢那樣沒什麼問題,我自己在家也都是穿著無袖上衣加運動褲的。除了他的沖天炮還有褲子破洞外,基本上他那樣我以為就是在家裡正常的打扮呢:P

至於壽司在乎的在澡堂或泡溫泉被遇見,我當然也會在乎自己的身材問題囉(哪個女人不在乎XD)不過,我只單純覺得,反正我就泡著不起來就好啦!不然至少我也是把對方也看光光了,也有公平交換到了。對方身材不錯就要當激勵自己的刺激,對方身材很爛就要稍微稱讚一下自己也是不錯的嘛!人不能總是對自己太過於demanding,適時地也給自己一些讚美也是很重要的嘛!

另外,發現很多女生都很擔心素顏見人。可能是仗勢著自己還年輕,從以前到現在也沒什麼在保養,也是到最近開始邁入20大關後,才會想說要有化妝水、面膜這種東西。不過,基本上,我根本就很偷懶,完全沒有這種自覺。以前我還覺得當然就是「自然就是美」囉,不過現在誰跟你搞自然派,越長越大後,這方面的覺醒似乎是必要的。但是,我想,我應該除非毀容了,或者是臉變得很糟糕,我才有可能會不敢以素顏示人吧!不然基本上,遇到我就是素顏的時候了。現在有小小自覺是會擦一點防曬乳,不是為了保養,而是因為我不想曬黑:P

--
如果你有興趣,也一起來討論你最不想被朋友看見的時候吧!

5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我也很好奇,日本人在家到底都穿什麼XD

Egist Li 提到...


不想被看到的時候 應該是在挖鼻屎或是放屁的時候吧 囧

匿名 提到...

我很怕我走路分心跌倒被看到&認錯人被人看到 = =a

Bubbly Chloe 提到...

欸,雄,你這個我沒想到耶!
走路跌倒被看到真的很糗!!!!!
我之前就曾經因為要趕去哪裡忘了,結果在往系館路上的馬路跌倒,嗚嗚~
事後把它po在個版,還成為眾所恥笑之的 囧

另外,認錯人也是滿糗的。不過通常我都會裝沒事XD

匿名 提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