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Happy Valentine


今年的農曆七月還真是巧,和國曆日期完全吻合,只差一個月。在情人節的前兩天,還因為過節的態度不同,跟猴子先生吵了一架,大哭了一頓。到此為止,深刻體會到遠距離的感情真的有它維持的難易度呀,尤其又是在自以為已經進到穩定期的時候!我想也就是因為那中間的羈絆,我們才可以和好如初,我的心情也回復到期待見面的狀態。前一天晚上,就算上完課已經十點,我還趕工完成卡片呢!那種想要為對方製造驚喜的感覺真是好久沒有了,可能是因為越來越沒有時間了吧!這次做好的卡片也是緊急之下做出來的,很簡陋也十分粗手工,但我相信還是心意最重要啦!

在1009車次會合,沒想到最令我納悶的是,明明整個車廂都沒有人,但是售票員卻跟我說無座。在整個車廂幾乎就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情況下,還真像自己包下了整節車,這種恣意大力呼吸、身旁無人的感覺真好!原本想要去吃看看New House,不過訂位的時候被告知已經客滿,我們選擇去百貨公司解決午餐,在某人的計劃下,還順道看了黑暗騎士。我們在大遠百12F的「元氣咖哩」用餐,今天情人節的關係,還有搭配兩份套餐即贈送金莎花的活動,花朵的包裝十分精緻,除了是用了塑膠棍子當支撐有點可惜外,看得出來餐廳的用心。我和猴子分別吃了起司豬排和香嫩雞肉的套餐,這家的咖哩飯套餐我們給予很不錯的評價。除了咖哩口味是有點偏台式甜味外,主餐的肉塊還有滿滿的玉米、脆豆子,搭配咖哩都非常可口!最重要的一點也是因為價位很划算,像我們這樣兩份套餐(主餐加上副餐飲料甜點)加上一朵金莎花,也只需要花400元!在解決完午餐後,我們兩人立刻後悔在買電影票時,還點了一份單人套餐(大杯飲料+小爆米花+熱狗堡一份)。

電影《黑暗騎士》,我想內容我就不多說了,看完之後有幾點感想:
第一,深深覺得自己太久沒有坐在電影院了,一進場一直都被音效嚇到。
第二,這種犯罪加上十分動作片果然還是不太適應,看著希斯萊傑精湛的演技,我一直很害怕Joker出現的場面。除了他一直強調自己臉上的疤的由來,有可能會有血腥畫面外,還有他瘋狂的行徑,讓我不敢想像接下來還有什麼事會發生。
第三,Joker想證明人心並沒有這麼純潔善良,試圖讓大家彼此均為了自利而相殘。但是我看完這部影片後,並不會對人性感到沒有信心,而是開始對美國這塊土地沒有那麼大的信心。很多電影的耳濡目染之下,美國一直都給人們一種開放、自由的印象,也正因為如此,在治安、犯罪上,相較的也很令人不放心。就像是人人均可持有槍械這點,Joker竟然可以西裝外套一打開,掛整排的手榴彈,隨時可以自殺式引爆。要是社會上充斥著很多像Joker這樣的精神罪犯,那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正如Joker自白「他可以輕易地使整個社會陷入混亂。」
第四,對於片尾最後蝙蝠俠的抉擇感到偉大,還有高登局長的旁白令人感動!"cause he is not a hero...he is a silent guardian, a watchful protector..the dark knight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因為,高登說到了蝙蝠俠不是一個英雄,人類不需要他之類的這種話時,就為蝙蝠俠的宿命感到極度難過!雖然我沒有看過蝙蝠俠系列的電影,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他,但是我大概也可以體會像這樣的英雄式的悲劇(歷史上實在不少呀,哭哭~)!

好的,落落長講了一堆電影方面的感言,也是因為這電影演太久了,原本的計劃全部打亂。加上外頭開始下起雨來,原本的計劃又變泡湯。臨時變動成又回到三多商圈去逛,兩個人還真像笨蛋一樣,又回到剛出發的地方。除了逛街外,我們還跑到紅帽象去玩投籃機、九宮格呢!投到我手都痠死了,但是我抓到訣竅了!厲害的是猴子先生還自己一個人在玩一次,依舊可以成功過關!(嗚~是我的存在讓他的攻擊力降低了嗎?)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沒想到瞬間玩一玩就八點了,連晚餐也沒有辦法共享,我們也只好回火車站準備回家了。幸好來得及趕上莒光號,和猴子先生在月台揮別後,看著他還陪我追火車,這不經意的小小舉動,就覺得其實他也很窩心!之前的吵架就無意義了起來。

今天是情人節,當然最主要的是有情人、沒情人,一樣要快樂的!雖然今天我回來就在PTT2看到了一篇文章標題是:情人請進,內文竟然是BBS美工組合而成的"Go Die"和周遭環繞著"情侶去死去死團",可以感受到沒有情人的怨念有多重......

--
P.S. 飾演哈維丹特的亞倫艾克哈特就是料理絕配的男主角,難怪覺得如此眼熟。日前車禍受傷的摩根費里曼也有演出外,讓我一定要看這部戲的原因就是希斯萊傑!在《黑暗騎士》中飾演小丑(Joker)的他,戲劇功力不在話下外,希斯萊傑今年年初因為在家中被發現暴斃身亡,這部戲更是他生命中的代表作。

1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推薦這篇文章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