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耍可愛不行嗎?

有看過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就會知道,我這個標題是學裡面標題的。最近,讓我一直很困擾的問題,大概就是這句「耍可愛不行嗎?」

我一直都很喜歡可愛的事物,個性某部分偏小孩子,從以前也是跟小朋友很容易結緣。很喜歡日系的東西,尤其在大學開始喜歡收集扭蛋、公仔、食玩等小小玩具,又喜歡上san-x家族裡面的懶懶熊,收藏它更是樂此不疲。現在幾乎我看得到的空間都充斥著小東西,筆袋、吊飾、資料夾等等全部都是懶熊系列。

但是,我開始面臨衝突感。考上研所後,自己突然要變得具備專業性,作事情都不能再小孩子氣。突然覺得,給一些機構寄信的時候,或是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出自己的外號(泡泡)很像很不搭嘎。去上課的時候,拿出自己的懶懶熊筆袋,亮黃色閃閃顯得自己幼稚。筆袋裡面還躺了滿滿貼著懶熊姓名貼紙的文具用品,似乎也不會有同學想要跟我討論可愛的小懶熊。懷念起以前還可以年輕裝可愛的日子,現在也不是太老呀,想要可愛不行嗎?其實我不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也覺得自己還是很喜歡可愛的東西。可是,隨著年紀、環境的改變,是不是自己也得隨著改變才可以?像是上了研所,有些課可能需要穿著套裝,自己以前喜歡穿的衣服竟然不能穿去上課,想到這裡就會有點難過。上班時,工作場合的需要,穿著正式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漸漸的感覺自己選擇了這條路,就有種得放棄掉自己原先有的東西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