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FooD] 台南♫太妃公寓 Toffee 's Apartment

2008-07-05 星期六的中午,和班上的同學在校門口對面的太妃公寓聚餐,一方面是讓大家認識彼此,另外一方面是要討論之後招生說明會的相關事宜,包括選幹部以及分組。離開台南四年,對台南的簡餐店十分不熟外,以前高中時,也幾乎不會有踏進簡餐店的一天,這次聚餐地點是由總召小光找的,地點算是最近的一家餐廳。

太妃公寓的室內裝潢算是不錯,不過因為和大家聚餐還不算太熟,就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照。真是對不起大家,這次沒圖呀!(可參閱寧靜海的部落格:台南成大校門-太妃公寓)由於我們人數很多,照片中羅曼蒂克的位置沒有我們的份,我們是坐在合併了一堆木頭桌的位置。和許多同學也是初次見面,也有昨晚統計課才認識的,幸好大家人都還不錯,大致也對大家有了基本認識(後來我們還有回系館屬於我們碩一的研究室去討論招生說明會,一開始還有大家先自我介紹呢!)

我點的餐點是奶油蔬菜燉飯,個人評價不高,可能跟許多人分享的食記不同,我是不太推薦這家店的。一來,奶油蔬菜燉飯或是其他的奶油焗烤類的食材內容全部都是一堆青椒、紅黃甜椒,我的燉飯還有一大堆的芹菜。原本想像中的蔬菜是花椰菜之類的,沒想到就是一堆椒類和芹菜。另外,燉飯的奶油味有粉的感覺,飯整個很爛,沒有飯的滋味。我問了旁邊的Patty,他點的是焗烤類,也是這樣跟我說。不過我倒是虧到,內容一樣,價錢一樣,人家至少還比我多起司呢!二來,服務態度其實有點差。在新竹,我都是習慣由服務生來幫我們點餐,劃在紙上交過去點餐的大概只在學校的愛因斯坦、奇美餐廳等等,外頭的餐廳也是屬於低價位的才有可能是由自己點餐。以太妃公寓NT.200~300的價位,我自己認為在台南是算貴,應該是屬於中等的餐廳由服務生來幫我們統一點餐,沒想到是用各桌劃單子外,當服務生來送上餐桌紙和餐具時,也叫我們一個一個傳過去的感覺就很差。雖然我瞭解因為我們人數龐大,他也不太方便移動,但是在要求客人作這樣一件事情的時候,態度是不是應該要低一點。在送餐點上來時,我滿明顯感覺到他的隨便,還聽得到餐盤敲擊桌子響亮的聲音,感覺就是帶著不愉悅的心情在服務我們。這是我回台南吃的第一家簡餐店,也應該算是踏入消費簡餐店後在台南的第一家,沒想到就遇上這樣的餐廳。即使它的裝潢很不錯,中間的家居位置,還有旁邊的床舖位置,我都很想坐。營造出公寓的感覺,整個擺置跟上次在竹北吃的蕎爾都很可愛、特別。但是,餐點上的不滿意加上服務態度的關係,造成我對這家餐廳的扣分啊!

--
P.S. 聽說火鍋類好吃!看來我是點到地雷了~(O.S.這麼熱誰想吃火鍋呀 =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育樂街裡有家叫麥芽糖的簡餐店,滿好吃的,而且不會很貴,本人推薦它的牛奶火鍋~

Bubbly Chloe 提到...

冷一點再去吃吧!我PO的這家也是火鍋好吃呀!@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