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2008-07-13 國小同學會

和國小同學們十年未見,總算在這天相會。大家約在永康國小校門口集合,一開始我還在對面馬路觀望,深怕自己記錯日子,畢竟手邊沒有半個可以連絡的電話號碼。幸好過一會兒後,就見到最熟悉的臉孔「蔡佳容」(跟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更可以肯定對面一定就是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們!參加這次同學會的除了有主辦人吳聖輝外,還有蔡佳容、翟家誼、許景惠、沈韋如、郭玫秀、羅惠方、紀雅修、黃証義、曾威超和吳虹儀。除了韋如、景惠和紀雅修似乎之後還有見到過,其他人我都是十年沒見的重逢,內心覺得十分激動。不過很多人還是有小時候的影子,變到我會認不出來的可能只有虹儀。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騎車到位在永大路上的簡餐火鍋店歐卡納多(Okanado),據說這邊是吳聖輝打工的地方。我第一次在永康吃簡餐店,但這內部擺設比起簡餐店,我倒是會一直想到「釣蝦場」。

我點了南瓜牛奶豬肉鍋,火鍋感覺還不賴。有了上次吃過太妃公寓的經驗後,我發現吃火鍋會比吃焗烤、簡餐還划算。最後變成融入二年十五班的行列(註一),好久不見的虹儀變得很多,沒想到他說他四年級結束後就轉校到龍潭國小去,這件事情竟然完全不在我的記憶當中,可見兒時的我記憶容量很淺。威超現在人在屏東唸書,雖然我忘記問他是唸什麼科,但目前仍在就學中。玫秀開始在奇美醫院柳營分院當起肝膽腸科的護士,聽說之後瑞倩也會過去上班。我們六年四班出了很多護士,大家開玩笑說,我們都可以開一家小診所了,只差欠缺醫生。蔡佳容小時後的外號是「菜鳥仔」(由曾威超提供),現在她也還在嘉南藥理學院唸書,她說她才剛要大二,請大家不要笑她。景惠很像開始轉戰設計科,但也沒有仔細問她在哪裡就讀。韋如在當會計,家誼也是唸商類在上班,虹儀很像進國貿公司工作;而黃証義則是準備要去當兵,本來他是唸建築系的。吳聖輝剛退伍完回來。這次的國小同學會大家都回憶起以前國小的點點滴滴,沒想到時間飛快,十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大家工作的工作、唸書的唸書、當兵的當兵。回想起以前各個年級的導師,大家都有一致的印象,另外都還會記得班上的八卦等等。(註二)講起小時候的回憶,真的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這次聽到國小同學對自己小時候的印象竟然是頭髮很長、寫字很漂亮、個性很好的女生,其實我感到很驚訝,因為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給別人是什麼樣的印象。想起前幾個月和高中同學搭上的對話,高中同學對我的印象也都是脾氣很好,人超好的女生。大學同學也說我人很溫柔。哈!沒想到自己從小到大就是這樣的好個性,但一想到我的個性被猴子先生如此輕易激怒,就覺得很無言XD

吃完午餐後,大家還騎車到海安路續攤,其實也只是打打牌,喝杯冰砂,特地跑這麼遠真的很費工夫。在途中曾威超還帶我們去找吳爵璋,他家竟然就在永康國小後面而已,看到他都沒有變,真是很神奇。況且人家還在睡午覺,把他挖起來真是很不好意思!另外,我還一直被黃証義說不是六年四班的,一直認不出來,其實也沒有這麼誇張吧!

--
註一:吳虹儀、曾威超、郭玫秀三個人在國中是同班(二年十五班)的,所以他們一群人特別熟。
註二:講起這些往事,大家稚嫩的臉龐就會浮現在眼前呢!我也永遠記得聯絡簿被老師丟出窗外,要被老師體罰前都要先自虐,另外還有國小運動會大家一起哆啦A夢的進場。不過,自己小時候知道誰喜歡過誰的心事可是不能說的秘密!

2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我超久沒有國小同學會了 /____\
最多也只有國中同學會...

Bubbly Chloe 提到...

我跟你相反勒,我沒有國中同學會,國小同學會我也只參加過這次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