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不勝唏噓


今天從我媽那邊得知,小時候我還滿熟稔的一家人裡頭的小弟弟不幸墜樓身亡的消息。他們家有三個兄弟,老大胖胖的有點福氣,老二也有點肉肉的,最小的弟弟最不一樣,是瘦瘦小小的身材,而且全家人也只有他從小就戴著矯正眼鏡。我對小弟弟比較有印象,從小他就是一個比較活潑又聰穎的小孩,我們家兩個表弟和他們家三口子由於都是兄弟檔所以彼此常常混在一起玩。高三之後,由於準備升學考試,接著北上新竹唸書,我和他們家也漸漸疏遠,也只知道他們全家舉家搬到安平居住的消息。中午的時候從學校騎車回家吃中餐,老媽跟我說老爸早上去給人家上香,我心中正在納悶,是哪位長輩「回去」了嗎?媽媽提及了那塵封在記憶已久的名字,但此刻卻不是因為傳來好消息。當下的我真的很震驚,畢竟弟弟年紀也還小吧?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真的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媽媽說,上周中秋夜,他們全家人到佛堂獻完香後,最小的弟弟自己一個人跑到頂樓陽台去看煙火,沒想到因為雨勢造成濕滑地面,卻因此失足墜樓,斷送了一條正年輕的生命。

唉...聽到這樣的消息,我除了驚訝外,還是驚訝。有時候我們真的因為好奇心和樂趣驅使,卻常常忽略了身旁可能出現的危險。雖然「人不輕狂枉少年」,但真的是要以生命安全為重啊!今天自己上網去搜尋了這則新聞報導,因為就是自己身旁認識的人,不禁淚水也流了下來。光想到小時候他烙印在自己心裡的影像,那正踏上發展青春路途的少年,光想到他從這個世界上名單上消失就很難受......連最後一程,我始終沒有趕上。

沈文賓,雖然我沒緣跟你很熟絡,但是我一直都把你當作是自己的一個弟弟。今天聽到了這樣的消息,我感到萬分的惋惜,也相當的悲痛。不過,希望上天能將你引領到美好的環境,雖然你離開了我們,但是我會永遠記得你那靈巧的雙眼、稚嫩的臉龐,聰慧的反應,人生沒能走得很長,但相信你會在另外一個世界展開一段新生活,願你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