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我的靈魂之窗

今天下午去光田眼鏡挑眼鏡,順便想配一副新眼鏡,目前這副已經陪伴我四年的光陰,我想應該用得夠久了吧!

去了一趟眼鏡行,發現學問多多。當然一開始在挑鏡框時花了不少時間,也並沒有抱持著一定要在此配鏡的心,但是光田眼鏡的服務人員態度很不錯,還會跟我聊天。

雖然原本是想要再配一副膠框眼鏡,心裡有打算的顏色是黑色、紅色或是藍色(總之就是想要嘗試新顏色),不過後來沒有挑到膠框,挑了副黑紅色烤漆框膠框混合Playboy的眼鏡。

黑色跟紅色都算是今年的開運色,紅色開財、黑色守財,加上品牌鏡框應該會有頗不錯兆頭XD

配鏡人員幫我測光的時候算非常仔細,雖然我從未試過亮式測法(在光亮的地方驗光,以往都是在暗處的經驗),也沒有作過角膜弧度、散光、慣用眼等等的檢查,不過對方非常認真的為我解說,而且驗光過程中就算我反應很慢,他也會耐心的在解釋一次。(我多半認為這些像是在做心理測驗居多,不過可是有非常深厚的光學原理呢!)

經過這次測驗後,我才知道我的慣用眼是右眼,而且常常跟對方講話時,關注於對方的眼睛應該會是右眼,左眼則是負責飄到對方右邊外側去。另外因為慣用眼是右眼,左眼相較比較不敏感。而散光是在左眼,則有可能是因為我常常是在右側作事情,像是用電腦、看書、側躺等。這些都是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今天知道後覺得還滿有趣的,但積極會想要矯正在右側作事的習慣(雖然我不知道我是做了哪些事情)。可能要把一些東西趕緊搬到自己的左手邊,兩邊均衡一下比較好QQ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瞭解他們之後讓我感覺到是時候該好好關心他們了!不過我實在很難擔保我不會過度使用雙眼!Q口Q

p.s. 鏡片"技術、價錢"這塊真的一個大黑箱,球面、非球面一堆有的沒的,價錢真是大躍進,但實際品質上的差別我卻不能辨別,老是只能聽配鏡人員單方面的解說。

p.s.2 眼鏡配得再怎麼好,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保養方式,再好,保養方式不對也是會造成眼鏡壽命快速的縮減。原來用手推鏡架中間是不好的方式,不過這是我平常推眼鏡都會有的習慣T口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