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消費券威力

自從我們馬政府今年1月18日發了消費券後,各店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祭出滿額送、折扣、抽獎等優惠來吸引民眾多多使用消費券。我想這也是達到了政府的美意:刺激消費、提升經濟,另外一方面也是讓各大廠商有動力努力去吸引買氣。不管是在消費者面或者是廠商面都還算是好事一樁。

雖然消費券的發放是由我們以後的稅收來承擔,不過想一想,由於我國是累進稅率,如此一來有富人與窮人均富的效果。在以後,我們都需要負擔這些花費,但是這些金字塔尖端上的富人會是承擔了3600的大部分比重,對他們而言應該會是冰山一角的金額。而且發放消費券可以讓阿公阿嬤、大人小孩都開開心心的過個年,像是去年這麼糟的經濟狀況,不來個這樣的甘霖,真的大家都會很「難過」吧!

大家都會想要好好運用消費券,畢竟這像是政府給了我們每個人3600的零用金,瞬間像是有多大的效力,各大百貨公司、商家無不大力推出優惠活動。其中,各家功力不同,也不無高招的手段。我一開始的打算是將消費券花費在買可以裝下筆店和書的包,另外還有一個alternater就是配一副新眼鏡。

我靠著消費券在新光三越買了第一個Kinaz包包-09早春經典款。新光三越推出「使用一張消費券送一張刮刮卡,多種好禮等你拿」的活動,一開始我們還不曉得這項活動後頭的詭計,不過,漸漸地,我們發現了其中的圈套。由於我們總共會有9張的消費券,所以當你在新光三越使用全部的消費券後,會得到9張的刮刮卡,而其中我們假設每個人都不會一次把全部的消費券花光,假設第一次花了6張的消費券,我們得到了6張的刮刮卡。正巧,我就是刮到了一張有折價的刮刮卡,為了要在活動期間內將優惠使用完,我們又刻意去多逛了一些,又再使用了消費券付費加上第一次得到的刮刮卡折價,於是似乎開始了這樣的迴圈。當然,現金折價要得到沒這麼簡單,不過,我很幸運,刮到了要滿額1萬元才會得到的100元現金折價(金額真的有夠少),我們也因為這樣在新光三越貢獻了許多的小朋友,帶回了五個新光三越的提袋,零零總總也給他花了一萬多塊 =口=|||

另外,刮刮卡我們刮中了一堆B1美食街20元現金抵用券。於是,你也必須因為要將20元抵用券用掉,又去消費更多的東西。為了折那20元,可能得在新光三越用餐。隨著折價的刮刮卡越多,越會讓你有下次購物的機會。

了解新光三越的陷阱了後,開始覺得真可怕!我想,各店家推出的消費券優惠好康,也一定不是那麼的「好康」吧?!不過,我還是要感謝消費券,因為要不是他們九張,我今年大概也不會買那些東西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