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Windows 7


這是本人生平第一次自己重灌,挑戰最新Windows OS- Windows 7 Beta測試版本。
(第一次會有這樣的衝動會自己想要重灌,前些天猴子先生一直叫我自己重灌Vista系統我都不要了。)
昨晚晚間開始重灌,約莫一小時就可以完成整個重灌過程。不過,正如我以前認為重灌是件麻煩差事的印象一樣,這次的重灌真是快搞瘋我這位新生之犢。

雖然重灌就是點點按按Next,很像非常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最麻煩就是在處理後續這些瑣碎事務,像是所有的軟體要全部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可能要重抓(還可能抓不到)、某些裝置故障要去修理等等。Windows 7雖然跟Windows Vista非常相似,但是兩者還是有所差異,據說Windows 7會是Vista和XP之間的綜合版,力求處理效能變好但又不像Vista為人所詬病的吃資源。我喜歡Windows 7下方工具列的簡潔,即使它跟Vista仍是非常相像,但是所有的使用工具都被集中在左方,也以較小巧不吃空間的方式出現,移到icon上方就可以出現預覽畫面方便知道目前系統各個程式開了哪些東西,而在icon上按右鍵即可以選取不只是縮小、關閉兩種陽春的功能,都可以看出微軟開始用心在使用者便利上。為了防禦Google這麼強勁的敵手,微軟也是該加把勁好好努力了!

目前Windows 7測試版只有幾種語言,當然我們只能選擇英文。第一次使用全英文介面的東西,應該不會有嚴重影響吧?(雖然一開始找控制台找老半天,不知道控制台英文叫做Control Panel...Orz 確定不會有影響嗎?)另外還要去適應很多不同的使用方法,從XP到Vista就必須學習一次,現在又要轉到Windows 7,一切都要去摸索、適應。

雖然我現在還有一些東西沒有搞定,不過我已經打算就先告一段落,晶片系統不合的問題我也無法解決,至少在今天搞了一整天後,總算把指紋辨識的功能找回來,有股失而復得的感動。很感謝猴子先生一路在旁協助我,即使一開始重灌還把光碟放錯,放成托福資料;在移除Send Feedback項目時,明明已經移除完畢,我還不曉得。發生這些蠢事,他還能夠在旁耐心的幫我找尋解法、不厭其煩的陪我嘗試,真的太感動又感謝Q_Q

(圖片來源:http://about-windows7.blogspot.com/2008/06/windows-7-concept-2-by-deskmundo.html;好美的概念畫面,實際上都沒這麼美。還是是我不會弄啊XD)

Win 7 希望我不會太快厭倦你,也希望你不要太快出紕漏!我可是很不想再重灌了Orz

--
有興趣一起加入灌Windows 7的朋友可以到此處下載安裝檔,並且索取產品金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哩,我都已經重灌完了的說,版本依然還是XP 等XP壞了再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