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2009-02-14 府城情人節

一早還在火車站附近看到一位警官巡查,不時要機車後座乘客填寫單子,原先以為是違規被開罰單。直到警官逐步靠近我後頭那輛機車,聽到警官說「小姐,現在在實施包包不要側背的宣導,包包請儘量放在車廂,乘客也可以儘量放在與騎士中間夾縫的空間。」幸好我的包包放在踏板,不過騎士應該也很少是側背包包騎車的吧,有點危險。接著,警官就會請「未正確擺放包包位置」的乘客填寫資料單。(至少不是罰單就好吧!)呼~沒想到現在警察還有這樣的預先施行法規的路邊突擊,真令人膽顫心驚。

中午原本想要再去吃「布拉格義大利麵」,前兩天一直想打電話訂位,電話卻不是忙線中,就是響鈴許久沒人接,騎車到布拉格時,果真滿座。發現對面也還有一家餐廳「歐風館」,詢問之下還有空位,不過也好,總比又騎到別家餐廳再吃閉門羹。「歐風館」內部還裝潢得滿像家庭式的餐廳,感覺像是走到某戶人家裡吃飯。放眼掃去,大部分的食客點的都是鍋類,可能是這家的鍋類還滿受歡迎的吧。在吃飯的時候,順便聊到新的點子,我們很興奮地想要把點子實踐,好久沒有這樣見面聊好一陣子了。


吃飽飯足後,原先的計劃是套裝行程,去安平樹屋加上德記洋行裡頭思古懷情一下,沒想到騎著騎著,似乎沒有找到我熟悉的安平,也沒有看到「周式蝦卷」招牌,不過有越來越偏僻的感覺,越來越像竹北,噗。莫名其妙就看到了「億載金城」的指標,行程瞬間換成到「愛你億萬年,情比金城堅」的億載金城。旅客相當的多,看來億載金城這個有集體結婚傳統「愛你億萬年的愛情景點」也是被我們誤打誤撞來假裝浪漫一般。

看著這個固若金湯的古老城池,想著沈葆楨和鎮守在此的軍隊弟兄們在此練兵、備戰,這種情緒很奇妙。雖然整座城似乎找不到可以休憩的地方,空曠的很,總覺得丟幾顆手榴彈來「坑殺」瞬間就會滅城,不過,這座城池竟然是維持的這麼好,而且在幾百年前,這裡可是相當有實力的鎮守重地。


在懷舊之餘,竟然看到兩位「清兵」弟兄走過,接著就看到一位統帥的「將領」。原來,他們是為了整點時候的表演的cosplay,帶著所有來到億載金城的遊客來重回曆史現場,當場施放炮台炮彈,模擬當時沈葆楨下令發送炮彈的情形。飾演統帥沈葆楨的阿伯很可愛,他有點愛開聽不太懂得玩笑,但是同時又非常的敬業。從以前到現在還沒親眼見過清兵和將軍,來到億載金城竟然有這樣的機會,真是非常新奇!億載金城裡頭的大炮台令我非常驚訝,一個炮台跟人的體積相比相差十萬八千里,這樣的炮台威力應該相當驚人。其他的中小型炮台,也讓我感到相當的佩服古時候人的作戰能力,僅僅靠這幾座的炮台就可以將敵軍擊退。

接著憑著我在Google Map看到的地理位置,順利找到了安平古堡。今天才知道唸成大學生的好處:進入古蹟免費!幾年前曾經踏入過安平古堡,再過一陣子進來其實感覺還是沒有差很多。不過上次來並不是假日,這次來顯得安平古堡好擁擠,甚至在廣場還有演唱歌手表演,前頭擺滿了休息座椅。但這次第一次踏上了安平古堡最有特色的眺望台,裡頭空氣不太流通,竟然沒有窗戶可以向外推開眺望讓空氣流通,真是有點可惜。不過,上頭景色很不錯,視野相當清楚,有古時候塔台的感覺,但是是比較有設計感的塔台。本來打算買安平蝦卷讓猴子先生當伴手禮回家,沒想到他不想吃蝦卷,只好作罷。

有個小插曲,原本下午我們要去吃好吃的火焰熱狗堡,沒想到在我從安平大老遠騎回來後,才發現他今天沒有開市,真是太令我們難過了!晚餐去新天地吃「高雄空廚」,據說他的蛋包飯不錯,還有「俗又大碗」。大概是因為餓昏了,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吃。

騎車往火車站的路上,沒想到在Focus附近看到了「愛情馬車」(驚)!好可惜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不然我一定會衝下車去搭馬車,感覺真浪漫XD

今天是很充實的一天,然後又玩得很開心,有計劃沒計劃會差很多,我花那麼多時間做功課也值得了,嘻嘻!


--
今天買了生平第一頂3/4罩安全帽,好可惜沒甚麼樣式可以選,只能挑了會「撞帽」的星星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