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2009-02-11 國境之南一日遊

禮拜三的時候,原本打算要帶外公去搭高鐵,滿足老人家的心願。沒想到外公說他要去目的地遠一點地方,像我們原先要帶他搭到高雄左營,再轉搭火車回到屏東老家的行程,看來外公不是很想去。於是,我和姊姊還是前往屏東,不過各自有各自的行程。

猴子媽今天特地休了半天假,下午打算載著我們一群小孩出外看風景。中午的時候還在猴子家外頭的涼亭吃午餐,在外頭吃飯雖然蒼蠅頗多,不過真是別有一番風味。(猴子說:「家裡只有有客人才會在外頭吃飯唷」)每次去猴子家,總是被媽媽勸菜,不過其實我的胃口並沒有那麼大,偏偏又不太希望讓對方失望,最後總是吃過頭。這次也是一樣,沒想到我額外又嗑掉一尾魚,好幾碗魚湯,囧。

下午睡個午覺全家人就向南出發,把五人座CAMRY坐得滿滿的。開始想,要是姐姐回來,還有李建宏以後有女朋友後,要出門會不會就要開兩部車?媽媽開始當起稱職的嚮導,雖然身兼司機一職,仍然非常興高采烈地介紹起周圍路經的風景,完全看不出來上午才剛從崗位回來可能有的疲累。(媽媽說:「出去玩我精神就很好!」)

一路還有經過「娘家」的豬腳店「熊家豬腳」,非常壯觀的豬腳店,看起來很有氣派,外頭還停了好幾輛的遊覽車XD我們還有開過恆春鎮的新地標,一個巨大的月琴模型,馬上就聯想到電影「海角七號」。看來恆春真的紅了,還多了「阿嘉的家」這類的指標。其實我很想要來趟電影場景探索,科科,就是個標準的觀光客。我們一路開向媽媽口中「美麗的風景點」,開過夏都,開過墾丁大街,開過核三,總算到了「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裡頭有著最有名的「鵝鑾鼻燈塔」,還有號稱全國最南的「柑仔店」。

我們一路步行到了媽媽推薦的崖上涼亭「迎賓亭」和「滄海亭」,眺望遠方的海域以及海平面上暈黃黃的夕陽。遠處的景象看得到貓鼻頭、關山、核三廠,看著這樣的風景,不自覺地會忘掉剛剛一路步行過來的辛苦。(猴子爸還饒有興味的數起剛剛走上來涼亭的階梯有幾階,一爬上滄海亭就急忙問李建宏階梯有幾階,讓我想起以前大一考題問說在哈利波特第一集某個場景裡頭的階梯有幾階,囧。)

即便不是假日,今天在鵝鑾鼻公園裡的遊客還真不少,還遇上一團大陸觀光團,聽他們的對話真的是很有趣。另外也好幾對情侶,男的手上都是單眼相機,都在為女友外拍,抑或是兩人甜蜜合照。還有一組四人的朋友群一直在燈塔前面拍團體系列照,這裡也可以當作是畢業團拍的好地點。雖然我們僅僅進來一小時左右,但這樣恣意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真是好久沒有過了。我們沒有時間再繼續往南走到「最南點」,即便我們只跟最南點相距不到幾百公尺。但這裡已經是我目前二十二歲的人生中來過的「最南點」了!真開心!

往回走的路程總是特別地趕和特別地累,我們在「古早味活海鮮」用完晚餐後,便速速趕車回竹田。其實為了要趕八點半和姐姐會合,很不好意思讓猴子媽趕車,還匆匆忙忙與竹田阿公阿嬤、萬丹阿公阿嬤告別,尤其是萬丹阿公阿嬤,兩次見到他們都是不到十分鐘的會面,總覺得好可惜!最後,我提了一大袋來自萬丹阿公阿嬤親自栽種的玉米當作屏東伴手禮回到了台南。不僅這樣,還有帶回一整個滿滿愉快的心情!

去玩回來之後,好希望也可以有車到處去旅行,每當假日或是休假時,就可以這樣開著車出去擁抱戶外,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