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13] 2008.06.21 Commencement! 我畢業了!

抱歉,拖得這麼久才來補寫這些。前些日子整個在忙著和朋友敘舊,整理宿舍等等,所以都沒有時間來寫網誌,現在就來補記一下這人生大事吧!

6月21日這天,天氣十分好,太陽公公非常熱情,新竹有著台南的氣溫啊啊啊!(暑い >__<)這天起得早,早上在摩斯買早餐時接到鈞豪葛格的電話,沒想到就得到了一隻畢業小熊,好可愛!整個讓我很意外,沒想到讓鈞豪葛格破費了呀!另外在外頭遇上了映瑄,他的媽咪十分熱情,買了超大捧的花束外,又買了兩串造型氣球,還直問他說「映瑄,要哪個?都可以挑喔!」(媽媽帶著愉快的笑容,就急忙幫她和均豪學長拍照。當然,我也拍了一張和映瑄的合照...)後來到圖書館外面,幫資財系的朋友們拍照外,也有遇上小英以及猴子的家人們。連猴子卡哇依阿公都上來了,於是拍了幾張「老博士」的愉快照片,不過我覺得我不能多待一會兒真的很可惜呀!原本打算要去騎車,沒想到就在這時候遇上了從圖書館出來的子建,就一起搭了楊爸爸、楊媽媽的便車XD

中午我們一行人,妙妙、小高(妙妙男友)、子建、菡彣、向蓉、Anita、萱萱、Crucify、秀如,還有先行離開的語寧,我們一起在食品路上的「聖保羅牛排館」聚餐。能這樣和大家又聚在一起當然很愉快,正巧今天是畢業典禮,又整個氣氛不一樣,大家都有很忙碌的行程。下午我們也一起回到系館和班上同學拍照,順道領了公演小鎮DVD,全班難得這樣聚在一起拍團體照,大概是前所未有的時刻。感謝所有的外文同學,這大學四年過得真快,但與你們同班過了這四年的回憶是珍貴的。雖然拍完合照後,大家做鳥獸散,但是能這樣共同聚在一塊依舊很難得!後來我們又跑去電資大樓前的荷花池、中正堂、圖書館外的草皮拍照,這時候我老爸、老媽他們正好開到新竹,雖然有小小被唸了一下,但是幸好有拍到在圖書館外的青春寫真,照片中的大家都好年輕,在幾年後的我,看到之後一定會十分感慨吧!搬宿舍也花了不少時間,有幸第一次見到了Heidi的爸爸以及萱萱的全家福,大家都很忙碌的要清空東西,看到這種景象只感覺就要結束這段室友情緣了,好感傷啊!搬完宿舍順道把自己的家人安頓到中正堂去,爸爸還帶我去買了「泡泡」氣球,賴小胖則是買了他的「海綿寶寶」。另外又再趕場到13舍外面和猴子家人合照幾張,也很謝謝猴子爸媽的紅包、禮物以及花束,真的是幸福滿滿呀!朱妹妹越長大越漂亮囉,整個人也變高很多,現在完全蛻去他以往的稚氣,是個小正妹喔!姊姊依舊率性,很抱歉我真的很想跟你們一起聚聚呀!謝謝竹南阿姨,謝謝萬丹阿公,總之謝謝你們猴子家族XD

從13舍正準備要回禮堂時,又接到大一學妹洋蔥圈的電話和我老媽的呼喚,於是就又要趕場回中正堂。原來大一學妹要送花給我,真是太感動,洋蔥圈和JOJO的貼心,還知道我喜歡向日葵呢!真的太愛你們了!今年竟然沒有跟自己的直屬學妹們拍到照,這是很大的遺憾,但是幸好你們還有心來送我花呀!瞬間就到了要進中正堂的時間,教官已經在外頭大聲嚷嚷著「畢業生請儘速進場!」,原本還打算要錄影只能作罷。禮堂的布景果真很有理工大學的特色,以機器人為主體,加上炫光的搭配,一整個很有所謂的科技感。

畢業典禮請來了老麻雀曹興誠為我們演講,講到了「成功」的議題,最後的總結「不憂不懼,與人相處時要讓人感覺舒服,生活有品味要有「美」的認知,找到自己的興趣後更不能只侷限於自己的專業。」讓我們幾個還稍稍討論了一番,感謝曹興誠學長為我們祝福,聽到前輩者的體悟總是非常的珍貴呀!最後的煙火秀只可惜頗lag,今年相較怎麼沒有那麼畢業的感覺,只覺得莫名其妙就要被離開了呀!家人在看完煙火秀後,就啟程回台南了,繼續和朋友一起在會場拍照,也遇到了席丹和小宇宙(謝謝你送的鈴蘭),還有跟雄學弟合照,大家在一塊去續攤聊天,畢業典禮的夜晚怎麼這麼哀戚呀?哀的是我想哭卻沒有哭啊,戚的是為什麼在畢業典禮的當天還有些不愉快,不過在回寢室後,跟妙妙、語寧、Anita又聊天聊到四點多,真的是太捨不得大家了!

畢業之後,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天,大家各奔東西,好朋友幸好都還可以聯絡,感覺暑假應該還有機會再跟大家相聚,就會覺得還是沒有散的!

--
P.S. 我今年畢業典禮整個很忙碌,失敗的是沒有好好陪伴我的家人,還有招待猴子家人,許多朋友、學弟學妹都沒有機會拍到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那一天好忙喔@_@" 跑來跑去的.....

希望妳畢業以後都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