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泡泡落難記

最近這幾天命運多舛,從畢業典禮完後,那天拉哩拉雜的東西瞬間用最快速的方式收完,接著噩夢就此來臨。一切的起因,都因Snoopy盒子開始。

那天的情況是這樣的。我在573房間負責收東西,我兩個表弟負責幫我當人工搬運,一件一件的拿下去停在女二馬路我老爸的車上。原本一切是如此的順利,也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才是,我甚至也一件一件的封好,多怕他們把所有的東西灑落一地,像這樣的可能性我也盡量避免。於是東西一定都是密閉式的打包,即使不是密閉式,也一定是讓他們雙手能提,不一次拿太多下去。都已經做到這樣的確保工作,沒想到我老弟還是給我出了紕漏...就在畢業典禮完後,我在周一的晚上突然想起來自己的護照似乎打包進了行李,不過我很確定他是安穩的收在我的一個Snoopy箱子,我也是親手拿給我老弟,讓他緊緊拿著這個箱子下去,所以只要叫我老爸去找Snoopy的箱子打開就可以找到我的護照,在將它掛號寄上來給我。一切原本真的就只要這麼簡單,但是,最慘的情況發生,那箱Snoopy不見了,就這樣消失了,從房間,從老爸車上,最詭異的是,從老弟手上。那天得知這個消息,整個人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因為現在把護照弄丟可不是什麼補辦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牽扯到我無法應考這周末的托福測驗外,也連帶的會造成我無法順利畢業的可能。於是,這件事情就這樣變得很大條,「代誌大條」就是這樣說的。急忙打電話叫萍萍老姐幫我找外,還要我老弟也親自去找,沒想到回傳來的消息還是落空,多希望會接到找第三次後的電話會是「找到了!」這樣令人雀躍、振奮的回答!

我放棄了!

這時候我得趕緊想別的辦法,我想過立即補發,砸大錢下去極速件一天內發件,但是因為補發還需要去警察局報案,再拿著遺失單才能到外交部補發,時間上無法配合。失敗!

我又想了另外一種可能是,請外交部那邊先幫我開補發證明,附上一些護照上面會給予的資料,但是外交部說他們只會有繳費收據,並沒有辦法當我開證明去參加考試。(外交部人員還一直跟我堅持「護照不能拿去考試!」的這點,看來他並不太懂現在的考試制度啊!)失敗!

外交部這裡「此路不通」後,我只好走考試負責中心的這條路,打電話去ETS托福的駐台辦事處,大概也是全民英檢、IELTS等等檢定的管籌中心。在跟處理人員說明原委後,幸好在一開始他帶著善意為我解釋他們那邊的處理方式,但由於我不是選擇在他們的中心當考場,我也無法比照他們的處理方式辦哩,我還是得去問我的試務地點的處理方式。雖然這條路也失敗,但至少我頓時燃起希望。對方告訴我可以使用學校開在學證明的文件,然後在上他們的網站按照ETS的規定填寫一張表格,考試當天就是帶著證件、學校文件,以及填好的表格,仍舊可以應考。

最後,我打去了公館地球村,我所要應試的地點。再一次的說明原由後,沒想到我就馬上聽到令我驚訝,但卻放下一顆大石頭的消息。對方告訴我帶著身分證、駕照或是健保卡其實就可以應試,一開始我感到十分訝異,對於事情有如此輕鬆容易而感到疑惑,但確確實實是從對方人員口中說出,我也跟他再次確認,重複他所給我的訊息。在聽到這樣的消息同時,我都快要感動流淚了!

不過,好景不常,再過兩天後,我又再打電話去作double check,沒想到得到的消息就是我原本所預想的:沒有護照不得應試。但幸好老天爺還是有眷顧我,我和該人員又再次的說明我的情況,以及他們原先的人員告知我可以直接攜帶身分證件就可以應考的事情,再加上我從ETS負責中心得知了可用在學證明和填寫文件的方式,卻有可能因為前兩天人員傳達的訊息讓我捨棄採取那項補救措施,確實也損害到了我的權益,不只是金錢、時間外,更是攸關我的畢業資格。幸好對方還算有誠意,替我再去問了高層負責人員,再過不久得到的消息總算是通融我可以使用雙證件如期順利參加考試,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幸好老天爺沒有真的要亡我呀!Q口Q 題外話,這天下午我還跑去光復路上的第二分局報護照遺失,第一次去到偵查隊的地盤,沒想到警察也真是有夠不以身作則。牆上貼著明明白白「禁菸」,但整個偵查組辦公室充斥著菸味,幫我承辦的偵查員就正在抽菸,不禁讓我三條線,心裡想著是,原來我們國家養的是這樣素質的人嗎?

只是到了台北的時候,又發生一件令人很囧的事情:我們原本要住在台北家的鑰匙竟然少一隻,所以我們發生了到了台北家但進不去的窘境。最糟的是,現在已經是晚間10點,其中一人的手機沒電,完全只靠另外一個人手機在撐,打遍所有可能請託的人,我手機裡頭可以拜託的台北人並不多呀!幸好阿寧的收容,我們總算有了棲身之處。不過,我們也很辛苦,先隨便搭了班公車坐了好久時間才到了公館捷運站,結果卻發現阿寧住的地方最近的捷運站「麟光站」跟公館差了十萬八千里,要再搭捷運根本就是繞個ㄇ字型,實在是太耗時間和金錢了!於是我們決定徒步前往,走了將近二十幾分鐘我們才到了辛亥路三段147巷24弄20號,真是又累又糟的經驗。這是個隔天要考托福的人該有的待遇嗎?<囧>

你以為最糟的只有這樣嗎?那你就錯了!最慘的還在下面。阿寧住的地方算是好幾個室友同住在兩樓平房,連客廳、廚房都是淨空的在住人。阿寧睡的是一間客廳的空間,所以沒有房間門這種東西。隔壁室友養的貓咪是隻長得像Shrek裡頭的長靴貓,名字叫作阿咪。今天晚上的牠很像在發春,加上看到陌生人,因為我們這裡門戶大開,整個很愛跑來跟我們湊熱鬧。但是,我不感到高興呀!因為我很害怕貓咪,尤其是像牠這種體型這麼大,指甲又長,很有可能會抓你的貓。沒想到,噩夢就此開始。晚上的時候,突然睡到凌晨熱醒了,接下來就睡不太著,很害怕「阿咪老師」會突然又跑過來。過沒多久,阿咪老師真的跑過來,我整個人嚇到神經更加緊繃,加上原本就因為太熱睡不好外,整個覺得很衰弱呀!最糟的方式就是我整個人窩到被窩裡頭,忍受那悶熱的痛苦,但寧願這樣我也不想要有發春的貓在。原本就沒睡多少的情況下,我很快就入睡了,但過沒多久該醒的時刻來到,不得不起床的情況很痛苦呀!唉~我都可以預想我考試的狀況會是極差了,這個晚上搞得自己有精神衰弱症了!

最慘的應該莫過於此,阿咪老師的作亂讓我的考試果真是一蹋糊塗。不過我不想跟阿寧說這些,因為我覺得他願意將房間分給我們兩個落難的人已經是很感謝了!最近的情況都不太順利,希望自己的霉運就此打住,別再持續了!

回新竹的時候,沒想到要買莒光號都無座,於是選擇了區間車。沒想到兩個人誤以為還有下一班區間車,還老神在在的等,結果在等的那班區間車沒有開到新竹呀!囧,又搭上了那班莒光,依舊沒有位置。兩個人又玩起了賭局,我們這次幸運的撐過台北、萬華、板橋、樹林等站,沒想到是在「鶯歌」這種不會料想到的站失守了Q口Q沒有辦法像上次從瑞芳回松山那樣的幸運,整路都有位置呀!車上有兩個從加州回來的小孩,媽媽感覺有娃娃臉,小朋友都很吵,尤其是小弟,整路機哩瓜拉的講英文。還有個奇怪的阿伯一直對小弟很有興趣,後來跑去跟他講了英文,都是一些"You are beautiful, I see you"."You love me? I love you. Many many love."這種很可怕的英文。囧

--
P.S. 其實我很想殺了我表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