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泡泡] 包容力

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鍛鍊包容力。

大二的時候,我開始發現自己對於很多事情有弱點,觸碰到傷口就很容易爆發。後來,漸漸的改變自己,調適自己,我自認為我的脾氣變很多,對很多事情也變成比較負面。但也開始學會忍耐、容忍,發現人生中會遇到很多不一樣個性的人,我也必須要認清這樣的事實。

最近,跟姐姐用電話長談,才發現我依舊是高中那脆弱的自己,什麼很像也沒有長進,講到自己比較難過的點就會控制不住淚水。我想我還是很軟弱,學不會堅強。我也覺得我很像越來越沒有包容力,有點羨慕猴子的不在意,相對而言,我跟他對比。我很容易把別人的話當真,對於別人的話語會帶來給內心的感覺又十分在意。或許像姐姐講的,我是不是應該要想想是自己的包容力不夠,要再努力學會更寬心的接受一些事情,不要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感受才是。不過對我而言這真的好困難,我想我現在應該要先學會控制我的淚水吧!比起這個,我覺得流淚讓我好不知所措,一切都變得好難以掌控呀!

--
身體感冒不舒服,生理病懨懨外,加上最近一直在看Around 40,心裡有好多感觸,變得好sentimental喔!我開始覺得我應該也有心理疾病了吧!那還真希望是可以給岡村醫生看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越覺得自己軟弱會變的更軟弱,一定要告訴自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縱使害怕受傷,但其實真的受了傷也不會多痛的。而反過來說,當自己堅強的時候,又比較不會受傷。縱使很在意,還是要先保護自己,堅強的外表也可以有柔軟的內心,一切以讓自己不會受傷為原則,如果輕易的露出軟弱的部分,將等於是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