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2009-03-21.22 中部之旅

這個週末來到了中部。

不過因為正巧要參加TiC workshop,第一天的行程幾乎沒有參與到,晚上八點趕到台中與大家會合。一踏出台中火車站,有種幾百年沒來的感覺,景色大致上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心境差好多。上一次踏出這個車站的時間似乎是四年前來台中看賴胖胖的時候,那時候他才剛出生,腳丫子超小的,整個長得很像猴子,紅通通的。雖然我一直對台中沒有什麼印象,來的次數也可以用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但台中一直發展得很不錯,是個繁華熱鬧的城市。

台中的路就是那麼大條,感覺區塊非常大,才有辦法每條路都作這麼大,不過每個block都長得很相像,我想我不太適合住在台中,一定會迷路的!大家才剛打完保齡球,正趕去北極吃晚餐。我們一開始還因為不知道店家搬家,跑到舊址去,多兜了幾分鍾。北極是家滿特別的店,特別用滷汁的麻辣鍋,而且這是一家感覺不是內行人就不會知道門路的一家店。老闆還滿慇勤招待我們,但有人隨伺在旁陪伴用餐的感覺也是種壓力。可能是大家一團人的氣氛老是環繞在「悲哀」,吃飯的時候我都不曉得該聊些什麼,也很難有共鳴。我們接著去逢甲夜市買木瓜牛奶,逢甲夜市真的很大一區,實在沒時間也沒體力逛完全部,但是逛完的結論就是「項鍊好便宜」、「人好多」,有點懷疑逢甲的學生是不是可以好好唸書XD 本來想要打電話給姿蓉,不過我也不曉得會停留多久,就沒有約她出來見見面了。

晚上我們住在「怡東汽車旅館」,雖然是「汽車旅館」,不過也就是普通的飯店,多個地下停車場。它的環境我還滿滿意的,房間也還算不錯,只是床很短,廁所有點矮小。我很喜歡他每個樓層的全身鏡,主要是因為它可以把人照得好瘦、好高!科科!晚上洗完澡後,我瞬間就在床上睡著,今天早上還趕去中正參加一整天的活動真的很累人,沒有辦法與大家參與「卡卡城」的遊戲。

隔天我們睡到九點多才起床,早餐是無尾熊大哥一行人去買的「大麵羹」,口味非常特別,應該不算是羹,有點麵疙瘩的感覺。我們一行人拖拖拉拉地都快中午了才從台中出發到彰化去,開啟了一場「人腦PK電腦」的比賽。台中到彰化其實很近,我們沒花幾分鍾就進到彰化境內,開往我們的目的地「鹿港天后宮」。原本我對鹿港天后宮的印象是很氣派的大廟,沒想到進到鹿港這個地方,就有種來到n倍大的安平老街的感覺。一路上也是賣吃吃喝喝,頓時來幾間「蚵仔」店穿插其中,又似乎來到旗津。鹿港天后宮的信徒絡繹不絕,大小信徒通通都有。和一般的廟宇不同的是,剛踏入廟廳,兩側就是媽祖出巡的隨伺神靈神像,上至福祿壽、下至海龍王都有。我一度把這邊當作是大甲鎮瀾宮了,在進到主殿參拜後,我有點困惑為什麼媽祖不是應該要出巡去了,怎麼還穩穩地坐在神廳!我們也在附近的「海蚵之家」用餐,大概是因為起得太晚,一點都沒有該吃午飯的fu,原以為是點些東西嚐嚐鮮,沒想到我們隔壁的「大人桌」不僅每人點了一盤蚵仔煎,還點了生蚵、豆鼔炒蚵仔、蚵仔湯...等,相較我們這桌,簡直就有窮人與富人吃飯狀況的差異,囧。到最後還一直像是乞討般,我們一直「接收施捨」XD

用完餐後,我們就逛了鹿港老街。鹿港很多小巷道,整條老街上很多古味建築,保存得很良好。我們在老街看到一戶人家有趣的對聯,譏諷現在的台陸現況:

上聯:支那人吃香喝辣 下聯:台巴子忍氣吞聲 橫批:馬的高級外省人

雖然這副對聯很有創意,內容也很好笑,不過其實很可悲啊!

據說我們叫作「美食團」,我們在鹿港老街吃了幾家有名的小店,還吃了「芋丸」、「餃子燕」,買了「阿振肉包」來嚐嚐鹿港這有名的包子店,口味還不錯!可惜另外一家有名的包子店「老龍師」大排長龍,沒機會嚐嚐口味有何不同。

接近傍晚時刻,原先的計畫是要到王功漁港去撈蚵仔,順道看看夕陽,不過我們改去「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因為蕭敬騰拍攝MV在此焚燒鋼琴而有名,原本我還不曉得這個地方,一直嚮往已久,總算可以一圓「到此一遊」心願。我覺得高美濕地是一個散心很棒的地方,view很不錯加上底下的水既舒服又沁涼,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經算很晚,夕陽也已經西下,天空的顏色不是很美。雖然很想要在這裡多待一會,甚至玩玩水,都因為時間不早的緣故無法實行。

晚上我們到台中都會公園賞夜景,台中的夜景反而沒有那次在夢時代上看到的高雄夜景那樣令我印象深刻,不過很有趣是可以看到火車行進,從高處往下眺望,城市都像是玩具一樣的迷你。這次的中部之旅就到這裡結束,我很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的行程,其實吃對我而言倒不是那麼重要,不過既然參加了「美食團」行程,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們的「美食團」其實應該還算小咖吧,科科!大家開車出去就好像一家人喔!出去玩真是有夠放鬆心情的~

--
要是相機好一點,就可以把美麗的景象都留住了!我也要有大腳架!自拍利器!

1 則留言:

雄 提到...

我很愛高美溼地,在黃昏時去真的很漂亮,漫步在溼地的沙灘上,看著無邊際的大海,心情會變好、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