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13] 紅野狼

去年的這個時候3/1.3/2我正展開研究所考試的第一、二場戰役,沒想到一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真的是飛快。

到了這個時候,就是學校與友校梅竹賽的時候,記得去年似乎也沒有好好參與到梅竹賽。決定踏上研究所考試的旅程後,感覺在大四的這年變得跟學校很不熟悉,很多活動也無法參與,瞬間就被迫要畢業了!今年的心態不太一樣,身處在別的學校,但是心還是掛念在交大身上。看到一些以前的情景、活動,都格外令我感動,好想要就這樣衝回去新竹感受那所有熟悉的一切!

今天我看到了一部由交大學生拍攝的一小時影片「紅野狼」,說是短片也不短,但是要稱得上電影也沒那麼大製作。故事敘述著一位交大宅宅與一位對他一見鍾情的女生的愛情故事,我想原著翁雋明學弟所想表達應該就是打破以往對於宅男的刻板印象,就算是宅男,也會有正妹欣賞。故事中強調就算外表不怎麼出眾,但是做事情卻有自我的堅持,這樣的單純、認真的個性就是女生所欣賞的。在劇中特地以兩位男生做為對比,女主角「小冷」卻是被看起來單純、憨厚,沉溺在魔獸世界的宅宅所吸引。另外,劇中更是以「女追男」突破以往女生較為被動的印象,就連迷糊個性的「小冷」也對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標非常清楚且不猶豫。最後,「雪狐」與「紅野狼」兩人成為男女朋友,甚至在劇外,據說兩人也成為真正的男女朋友,這真是一個非常幸福的結局。

雖然,戲劇裡頭我認為還有一些劇情處理的不夠細緻,甚至會讓人覺得有點無法理解。小冷愛上「紅野狼」的原因有點太瞎,之後也更是積極的鋪陳她對紅野狼的追求,但我覺得紅野狼對小冷之間的對話始終有點不著邊際,其實沒有太多的感動,觀眾也無法進入兩人感情世界的發展。不過,看完之後還是得對學弟妹們的努力鼓掌,很高興他們還有這麼樣的構思,為交大總給人生硬電子、科技的印象注入一股不一樣的氣息,更向大家分享我們交大人最真實的生活。


按此線上觀賞「紅野狼」 (片長大約一小時二十分)

線上預告片


新聞:交大《白文正T50》築夢基金競賽 點燃學子勇於追求夢想的熱情

《紅野狼》爆紅 交大重金築夢


--
裡頭出現了我很懷念的女二宿舍內部,還有所有出現的交大場景都令我熟悉,好開心又再看到我最親愛的交大!另外,沒想到小黃學弟還去客串演出魔獸世界裡頭的男主角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