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己丑梅竹

今年的梅竹賽在3/6~3/8,在昨天晚上落幕了。

雖然在前一陣子傳來清大學弟不慎觸電身亡的悲劇,梅竹賽還是兩校的重大賽事,但是清大學弟的事件也讓清大校方重視校園安全,不僅是清大,每所學校都應該要重新審視校園死角,別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

梅竹如火如荼的在進行中,這是我畢業後的第一年梅竹,從遠方關注著梅竹賽的感覺很奇妙,心裡面還是有如在交大的熱血!所有的交大人莫不希望這次梅竹我們再攻下一城,奪得七連霸!就連後援會也作了「七連霸」的串連圖示,「一日為交大人,終生為交大人」的我當然也要支持。













昨天晚上我從網路上看了賽事直播,正好是男排打完,接著要比女排。從網路喀報看到一個令人吃驚的消息,我們目前總錦標積分還輸一分,就算女排贏了,今年總錦標也是兩校和局。(驚!)在看完女排賽後,本來第一局我們還有不錯的氣勢,後來竟然被逆轉,第二局、第三局真的都輸清大一大截,攻擊無法得點外,還外加一些失誤、搶球,最後落得和男排一樣的命運:直落三。我想,在場觀賽的交大人心情都是很低迷,這真是件令人不愉快的消息,今年的七連霸無法完成。最後,吳重雨校長還有到火力班看台向每位同學致意,大家齊聲唱起校歌,真的是個悲壯的場面。比賽往往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兩校之間的結果本來就是只能有一家歡喜,另外一家就會哀愁。雖然我們常常會到後來喊「梅竹成功,清交雙贏」,但事實上比賽的結果一翻兩瞪眼,加上我們想要邁向七連霸的願望也因此破滅,還是令人十分難過。

在電腦螢幕看著比賽,我也因為交大輸了此次的總錦標而搥心肝,看到清大在對面喊著「二連霸」的口號真是不是滋味。不過,兩校還是是好夥伴啦!不會因為梅竹賽就仇視對方,只有當三月份開始、梅竹的來臨,兩校的嗆聲火藥就會點燃:P

「梅竹成功,交大必勝!」

我深切祝福清大好好珍惜這次的總錦標,因為下次我們一定會把總錦標討回來的!!!!!


--
P.S. 看到火力班呼喊著各種口號,突然懷念起大一時加入火力班的情景啊!呵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ALK版以及清大的楓橋,戰文很多,今年感覺起來火藥味還沒散去~"~

Bubbly Chloe 提到...

我現在幾乎沒上BS2,所以都不能update狀況如何 >_<

匿名 提到...

今天就好一點了....檢討文&商業文開始出來了XD

Bubbly Chloe 提到...

囧,好難以想像呢!!!
拜託幫我update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