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遨遊夢時代 Dream Mall

2008-02-05,回家的日子,也是第一次到夢時代的日子。
這天,坐著猴子媽媽開的車,一家五口加我出發到高雄去。(其實大人們是要去Costco辦年貨,我們小孩子要去逛夢時代)開車到高雄的路上還是冒著超載被開單的風險,幸好一路上還算順暢,除了有東繞西繞為了要幫我找小7。沒想到高雄的小7竟然沒有很多,或者應該是說,我們一路上竟然沒看到半家,真是滿不可思議的。

開著時代大道,轉眼間就會看到夢時代,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摩天輪映入眼簾。夢時代開幕至今,一直沒有機會去高雄,剛好趁著這次可以來高雄,也能順便一圓搭摩天輪的心願。夢時代真的是很大,空間設計也很多元,層層疊疊,還比京華城還要大。也因為如此,這種大型的shopping mall絕對不會讓你有百貨公司的擁擠感,而且還可能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也還沒有逛完。不過,裡面的機能非常齊全,吃喝玩樂通通有,只差沒有住宿地方,不然真的可以在這裡面生活。日常用品一應俱全,想得到的都有。

不過,我們到了夢時代時間已經不早,等猴子先生和猴弟去樓上的電影院看完《長江七號》後都已經七點。等他們看電影的時間,我和姊姊兩個人想逛的都逛完了。途中跑去抽福袋,竟然抽中最不想要的髮帶,這件事情真是讓我耿耿於懷(哭哭)吃過晚餐後,趕緊跑到樓上的遊樂園搭摩天輪。上面的遊樂園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們去台南小北那邊的東帝士百貨,樓上就會有像這樣的遊樂設施。從外頭看東帝士百貨,就會有一個很明顯的海盜船在頂樓(就像是夢時代的摩天輪)。

搭乘摩天輪一次全票要150元,因為我們有學生優待,一次只要120元。老實說還是有點小貴,畢竟上去也沒有多久,可以吃兩頓飯的錢就沒了。但是想看高雄夜景的心情以及沒搭過摩天輪的新鮮感可能還是值得花這120元。夜景沒有讓我們失望,不過我是個卒仔,隨著摩天輪緩緩上升後,我一整個懼高症發作,不僅緊緊抓著猴子先生不放,而且完全不敢往外看。雖說知道不鼓起勇氣往外看,這120元就會白費了,但是那時候心裡的恐懼大過於夜景的美麗,一想到自己正在往很高很高的地方爬升,就不禁害怕了起來,眼光完全不敢掃到任何會告知我現在高度的東西Q口Q那時候真的很害怕,直到摩天輪到了最頂端,開始往下降時,我才真正敢抬起頭來@@(不過還是不太敢往下看)高雄夜景還算不錯,但很像之前會在山上看到的都市風景,一大片閃閃亮亮的燈。但是遠處85大樓所亮的燈大概是主軸,旁邊的小燈襯托起來,感覺還滿美麗的。每個摩天輪車廂裡面都會有Sanrio家族裡的一隻玩偶,我們這節車廂裡頭是大耳狗,在Sanrio裡頭我還算喜歡的一隻(它的耳朵超有趣的,不過姊姊語出驚人讓我現在還是很印象深刻XD)嗚嗚,這次讓大家看笑了,真是丟臉,不過還是很開心有機會可以搭到摩天輪看風景。但原本我想搭摩天輪是件很浪漫的事情,現在才發現,我連坐摩天輪都會害怕。看來,任何有高度的東西可能都不太適合我吧Orz   但是,我還是很想去坐貓纜啊~~

上面的夜景真的不錯,大家有空也去夢時代搭摩天輪吧!裡頭可以逛的也很多,應有盡有,是個不錯的休閒好去處。另外,因為聽了夢時代的主題曲後,感覺還滿喜歡夢時代的XD主題歌很歡樂,而且夢時代的主網頁還會不停地播送"夢時代"這首歌的旋律,還滿好聽的。(雖說不認識主唱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