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Last semester

下這個標題,似乎有些沉重。不過,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開學至今第二周,一切都很沒有開學味,由於研究所考試迫在眉睫,也沒有什麼開學的心情。目前覺得最有趣的課大概是禮拜二早上由陳瑞貴老師所開的遠距教學課程「社會未來」。昨天總算第一次上課,和老師連上線後,最常講的口頭禪就是「很好~很好~」。因為遠距視訊教學的關係,我們和淡江大學、文化大學、醒吾技術學院、中正大學連線同步上課,所以老師(人在淡江)常常會透過畫面來點同學回答。原本昨天一開始交大的訊號一直連不上,所以逃過前面幾題的問題,但後來訊號連上後,一直都很害怕會被老師點到XD(教室修課人數實在不多)

為什麼會說老師好笑呢?因為他常常爆出一些很詼諧幽默的話語,比如說:他請淡江的攝影夥伴幫他把鏡頭轉到各校去,還特別補了一句話說:「但請不要拍到我後面,我後面是地中海!」(整個快笑翻!)然後,還有講到未來人類已經預測出來可以活至350歲,這些可能會產生的問題時,「想像這些經理、CEO全都是300多歲的老人,你是一個22歲大學畢業生,要等多久,你才能夠爬上去? 兩百多年啊!」另外有一題,點到中正大學法律系的同學,他就說「唉唷!法律系!這個我們就要肅然起敬一下!遇到法律的問題都讓人很害怕!」每個學校的同學,老師幾乎都會先問是什麼系,然後都會就那個系眉批一下,像點到交大材料的同學,就說「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學科!」;點到淡江法文系的,「(停頓好幾秒)晤....法文我不會!我只會英文和德文。」總之,老師還十分地搞笑,妙語不斷,不過很多都忘記啦!總之這門課或許就是上課時被老師點到要回答,不可以拒絕(否則老師就當你),另外不要缺席,記得要交作業和上網討論,期末考是關鍵,大概這學期就可以過得滿輕鬆愉快的!

P.S. 我今天要準備回家啦!禮拜六開始,就是為期三個禮拜的耐力賽,希望我還可以撐得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