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funP很忙!


剛剛正要把親朋好友拉進funP推推王時,就出現了這段話「funP很忙!請稍候,funP團隊正在增加新功能,等會網站會再出現呦」噗噗,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原本正興致當頭,想要去找好朋友一起來玩推推王的說。

喜歡funP推推王的原因大致歸納為,
一、可以跟好朋友或是不認識的人分享文章。
有時候是自己的部落格文章貼過去funP後,舊雨新知都可以看到我的新文章。當然,滿足我這個小小作家的心願,寫文章總是想要有人看嘛!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在別的地方看到的文章,覺得深有同感,看到有價值性的文章也想要分享給大家。funP推推王很好的回饋就是會給予貼文的人紅利點數,點數都可以換東西。雖然我貼的文章不一定有人共鳴,也總不是熱門文章;名人文我也沒在貼,也不是名人網誌的忠實閱讀者,現在累積的點數很少,不過,凡事總是慢慢經營,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累積到可以換東西的點數吧?(希望那時候funP贈送Nano活動還在啊@@)

二、可以了解大家注意的文章趨勢。
進入funP後,點進去推推王,通常都可以看到前幾名熱門推的文章,按照推薦文章數來排名,可以知道最近大家都在推薦些什麼文章,或者是說大家關切的議題是什麼,另一方面也算是可以了解最近的熱門時事,網路上的名人名嘴在說些甚麼。雖然我不是一個很鄉民的人(註:跟著看熱鬧的人),不過多少也要了解一下大家的討論話題,被時代拋在後頭的感覺還是挺可怕的。

三、形成小型的朋友圈。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常用funP,頂多也只是拿來當作另外一種的Google Reader,看看每天的新文章,挑有興趣的去看。不過,隨著funP的蓬勃發展,現在也有很多朋友會使用funP。在funP上面甚至可以形成自己的一個小圈子,也可以訂閱別人的部落格文章,funP也有個功能是可以看朋友貼了什麼新文章,加上可以結合Twitter.Buboo,放送到別的地方去。

或許還有一些別的原因目前還沒有想到,不過我想我會很樂意把自己的朋友們拉進來玩funP推推王,現在只希望funP趕快忙完,快讓我上線吧XD


[註]
鄉民:對批踢踢網友的俗稱,特別是指批踢踢最熱門的看板—Hate板的網友。這是引用自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九品芝麻官》當中,方唐鏡(吳啟華飾)的台詞:"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一點…"。這個名詞有時也帶有貶意,用來形容不懂判斷是非、跟隨眾人起鬨的網友群。因此並非所有的網路使用者均樂於聽到他人稱呼為鄉民。

--資料來源: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