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EeePC:Easy to learn, work and play


去年華碩(ASUS)帶給我們一個驚奇:迷你電腦EeePC就此問世。雖然前兩天才入手,不過新鮮感不減啦!ASUS EeePC主打的Slogan『極簡、亟動』(老實說不太懂這帶有啥意思,可能是打著口號的時候可以很帥氣吧==Triple-e Pc的訴求在於以低價帶出更加方便輕巧的隨身電腦,『易學、易玩、易攜帶』。當然,只有7吋的螢幕,原本以為看東西應該會滿累的,但是基本上都還OK啦,小歸小,但滿可愛的。鍵盤也超小,最有趣的是:越往右邊的鍵,如'';''''/''''.''等等同區塊的按鍵都會縮小1/2的比例。另外,鍵盤最上方ㄅ行鍵是比一般鍵盤還要往左一格的。這些改變一剛開始打字還頗不能適應的,不過很快就對''''如流啦!

使用EeePC第三天,發現有時候使用Firefox開太多頁面竟然會當機,而且剛剛直接在Blogger發表文章時,在開啟別的網頁要搜尋資料時,FF也會當機。(於是乎,我只好轉移陣地到OpenOffice先打好文稿,在Copy.PasteBlogger上。唉,這不是個長久之計!不知道FF是有什麼問題,跟Linux可能處得不太好吧!)網路上當然會有很多同樣也是EeePC user,有位yuren大就寫了套LazyEeePCopen source供大家下載(見右圖,就可以發現我有一些新工具,像是有Start鍵、PCman),其實也只是可以直接補強或是增進EeePC的效能,目前覺得對我比較實用的應該是PCman,不過我原本以為是可以同時瀏覽網頁和開啟BBS的,沒想到如果要上BBS就要開PCman,要開網頁還是得用FF/_____\ 不過,很好玩的是,在EeePC開無名變得超小巧的啦(上圖)!哈哈!不過,幸好可以全螢幕瀏覽 (下圖),整個就很不錯。

目前認為EeePC的優點是:很輕巧好攜帶、開機、關機速度非常快(開機大概十秒多,關機五秒內關好。)、速度不算太慢、內建遊戲還滿好玩的(不過個人不太喜歡ASUS放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零零總總其實比我原先以為好很多了。不過缺點的話就是:開機沒多久,電腦溫度就會很高、不太能跑太多東西、使用視窗超像XP(不太搭)、挺耗電的(官方說最基礎款可以使用2.8小時,我沒有真的使用到電腦電量耗盡整個shut down,使用2.8小時、充電大概也要2.8小時吧 囧)其實還沒太多缺點啦!EeePC還是滿不錯的!(好不負責的結語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ㄎㄎ,看起來很不錯耶
等她出第2代時候我考慮買一台來玩玩

Bubbly Chloe 提到...

2代不是未定期嗎?
快買來玩玩看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