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戰鬥] 3/1台大商學 + 3/2成大國企

研究所考試的前哨戰,就在3月1日由台大、成大南北兩巨頭揭開序幕。正巧,我也各抱一間,3月1日考台大商學研究所,3月2日考成大國際企業所,選考這兩個的原因,也無其他,我忘記為啥我要抱兩間了XD總之就是報了,然後就要去考了!

2月27日這天,我就衝回家去了,沒想到準備研究所準備得昏天暗地,都忘記隔天是228,跑去客運站要搭車時,赫然一驚,怎麼這麼多人在等車,才想起明天是假日這件事情。開始很害怕會到台中要等很久,有前兩年的228經驗後,決定多花個三百塊改搭和欣,幸好,還有位置。回到家在家K書K了兩天,一方面在家裡超舒適,早上起床媽媽會去幫我買早餐,中午和晚餐都吃老媽煮的家常菜,另一方面還有我的小外甥賴阿名跟我玩,不過我有點算是代理保姆了,一直要和他玩,阿名現在已經會叫我「姨~~」了喔(羞),還有公公、嬤、哥哥、車車這些都很常講,真是太可愛了。沒想到現在要給他拍照,還會講「耶!」,手還會比姿勢,很像是上次在新竹時學的,現在拍照都有一號姿勢。

3月1日當天,小金還打電話給我,不過才發現我們兩個是不同天考成大,他是3月1日就考了,我是3月2日才考成大,但還是彼此加油!到南一中時,發現已經有很多考生到了,要考試前,我還特地喝了拜過土地公公的仙草蜜,沒想到第一節進考場考統計時,整場都在尿急。而且學妹借我的計算機,我都一直以為是350ES,沒想到到考前才發現他是500,真的是太Orz了。不過整個感覺還算順利啦!

3月2日很早就要考試,沒想到來到成大時,也依舊很多人早就來了。成大有點是要跟台大互別苗頭的意味,像是英文試卷我覺得比台大難寫,幾乎很少再練習翻譯,中翻英就算了,還英翻中,我自個兒認為英文有比台大難。這兩天都很謝謝猴子先生的陪考,妍汝媽媽超級熱心,還幫我們買了兩天的便當加點心,甚至還有果汁,超級感動的!

昨晚回到新竹時,已經滿晚了,不過考完兩天,一整個感覺很虛脫啊!現在只想要好好休息,噗噗,不過還有兩間要繼續努力!

後記:感謝所有有為我祝福,對我打氣的朋友們,你們的鼓勵都是我很大的動力喔!謝謝!(再給大家多欣賞一下我們家可愛的阿名XD)

2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繼續加油吧!
小朋友很可愛XD

匿名 提到...

你們家阿名有可愛到耶XD
來考政大考完帶你去吃好吃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