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曼波] 3/9陪考日

雖然3/8還是考生的我,隔天,馬上搖身一變成為了陪考人。其實是因為猴子先生的高中同學有兩位要來考交大,一位是黃以撒(3/8就有考交大了),另外一位是許仲誠(3/8晚上才來到交大)。因為兩位3/9當天的考場全部是在外場,考的也是清大,兩位分別在新竹高中和建功高中考試,所以一大早6點多就得起床,7點多出門,而且在考試前,我們還去土地公廟前拜拜呢!果真是見識到土地公公香火鼎盛的情況,這時候賣仙草蜜的小販應該是樂得合不攏嘴吧!不知道為什麼土地公會喜歡喝仙草蜜,但在台灣交大的中國之家有這樣的記錄:
至於土地愛喝仙草蜜的說法,黃繹謙則娓娓道來。原來,很久以前一位外地考生到交大考研究所,考前夢見一位老先生告訴他,拿瓶瓶罐罐去拜拜就會有好結果。這位同學到賣場猶豫了很久,最後選擇了消暑退火、甜蜜又方便老人家咀嚼的仙草蜜,敬拜之後,這位平常成績並未太突出的他竟然順利考上交大;於是,「準備仙草蜜拜土地公」成了考生間不成文的慣例。
還真的是不成文的規定,我大概猜也是這樣的由來XD這其實搞不好是泰山仙草蜜策劃的陰謀,又可以順利東山再起!哈哈!

幸好竹中跟建功高中我們都還算知道路,在新竹待了四年也不算白待,google map一下也還看得懂地點:P不過,陪考的這天,我和猴子先生幾乎就沒有一個完整時段,大概過沒多久又要去載考生,還送許仲誠到下午考場,整個像是陪考父母。下午兩位考生就順利考完了,我們到SOGO12樓吃飯,大家相談甚歡,我想,猴子先生跟高中同學互動還算是滿頻繁的嘛。至少每年也都有同學會,平常這樣考試也都會互相找對方,感情也不會散。昨天最巧合的事情就是,沒想到黃以撒是成大物理系的,讓我想起了罐頭。一問之下,真的彼此是同學,甚至得到一個超大八卦:罐頭最近剛死會了!過往的時光真的是像流水,刷地過去,好快又四年了!

昨天在市區還有看到新開的Cold Stone,看有多久沒有出沒就有多久,什麼時候在那邊突然冒出一棟新的建築物也不知道。不過新竹的Cold Stone蓋的好像明星志願遊戲裡的建築物,感覺晚上會開始有掃射光芒的那種建築物。晤,看它的冰淇淋感覺好讚,好想吃喔!這次還因為梅竹的關係,清交大同學持學生證三人同行就可以一客免費。我想要去吃啦!

1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那個台灣交大在大陸好酷喔!
在大陸的校友會耶。

知道陪考很辛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