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古早柑仔店-卡通篇

泡泡妹小時候是個鑰匙兒童兼電視兒童,當然說到看電視,童年時代最愛看的卡通頻道就是63台的迪士尼頻道和68台的Cartoon Network了。每次都會從報紙先查好這兩台幾點幾分會播什麼,挑自己想看的準時收看。迪士尼頻道的小美人魚、小熊維尼,Cartoon Network德科斯特的實驗室、湯姆貓與傑利鼠、飛天小女警、摩登原始人、阿達家族、Johnny Bravo...呃..這樣說一說,很像幾乎該看的都有看XD

我離開迪士尼頻道、Cartoon Network已經好多年,現在很多的卡通早已經消失無蹤,不過他們依舊會活在我們心中。幸好現在藉由許多管道,這些懷舊卡通依舊會出現在世人面前,像是之前介紹過的卡通印章、姓名貼紙,或是任何有關於小朋友的市場中,卡通人物依舊可以滿活躍的。

德科斯特的實驗室(Dexter's Lab):講述一個天才科學家德科斯特的日常生活,但是妹妹蒂蒂常常偷偷跑去德科斯特在家裡的秘密實驗室,破壞的德科斯特的實驗計畫。兩個奇怪兄妹的故事。

湯姆貓與傑利鼠:這部卡通沒想到現在的小朋友都叫湯姆貓是「藍貓」,這是我之前去華盛頓聽到幼稚園小朋友吵著要看「藍貓」,才知道原來藍貓就是湯姆貓與傑利鼠這部卡通。當然就是一部貓抓老鼠的故事,不過永遠是老鼠獲勝,湯姆貓總是不能得逞。(廢話!得逞就沒戲唱了啊!)

Johnny Bravo:非常美式的卡通,裡面的Johnny是個肌肉男,大概就是喜歡追求女性、鍛鍊外在,講的也是日常生活的故事。


總歸上述三部卡通,發現有個共通點就是:主人翁通常都不是太聰明,會有點笨,這或許是會受小朋友歡迎的原因之一。

飛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
:三位擁有神力的小女警花花、泡泡、毛毛,利用各自的力量去拯救這個世界。題外話,卡通老梗之一常常都是要拯救世界,打擊惡勢力。飛天小女警也是屬於這類的卡通,裡面的魔人啾啾是個很蠢的壞蛋,壞蛋通常都不會太聰明,做事情也不會做得很絕,常常會有漏洞,大概也不太敢讓小朋友這麼早就了解社會的黑暗面吧!結局當然會是三位小女警成功拯救整個「小鎮村」,市長表揚他們,大家又可以和平地過日子。

飛天小女警卡通的片頭

或許有些卡通現在還有在上映,不過光想到這些卡通是伴隨著泡泡妹長大,沒想到我都已經是個21歲的小大人,這些卡通人物似乎已經離我十分遙遠了呢!我還是依舊很喜歡卡通啊!

--
湯姆貓與傑利鼠@Youtube
德科斯特的實驗室@Youtub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呀,
我是在士林夜市裡的玩具店買的。

不過好像很多專賣小東西的玩具店都有,
我朋友也又在西門町看過。

如果你找不到,
妳就去網拍找找吧。

200元以下是合理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