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戰鬥] 3/16 政大國貿 final war。

連續考試的三月份,總算在今天3點鐘響後,劃下了停頓記號。可不是句點。最好的結果當然是希望它不是個結束,接下來放榜要是有上,還會有第二階段的面試,又是個辛苦的過程。不過,總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那些苦悶的日子,全都結束啦!其實我並沒有考完的空虛,反而充滿動力,接下來有好多想做的事情要做。之前因為要準備考試,幾乎沒有額外的時間,那些被擱置下來的事情,總算可以重新拾起,感覺很愉快。

考政大前,3/15一早就北上,這天剛好也正是政大研究所考試的第一天,所以學校也是到處都是人。在一陣舟車勞頓後,總算在政大的中正圖書館暫時落腳。不過,中正圖書館真的不如我所預期,目前進去過的大學圖書館,除了自己本校的浩然外,還有成大的圖書館,這兩棟圖書館氣勢都還滿磅礡的,建築物十分雄偉;中正圖書館一踏進大門是個大大的蔣公銅像,內部的整體感覺有點像一般的市立圖書館的味道,沒有電梯,樓層也只有四樓,沒有像浩然那樣大量的閱讀桌椅,每個樓層也沒有看到有查詢藏書功能的電腦。有兩人閱讀桌,但桌與桌之間的空間十分地狹窄,幾乎是椅背貼著椅背,沒有在浩然裡最愛的個人桌,最多的是像市立圖書館或是社區圖書館內的六人大方桌。加上圖書館內沒有空調,有些廢棄書桌椅幾乎是閒置堆積在書道,這些都還滿不同於成大或是交大的圖書館,其實有點不太能適應。我還頗喜歡在學校浩然裡念書,有著自己的空間,座位也有自己的檯燈、插座,是個對於讀者十分友善的空間。來過中正圖書館後,讓我感覺浩然真的讚多了,應該要好好珍惜有浩然的日子。有趣的是,中正圖書館在牆壁上還會寫上「肅靜」,真的是很古早的標語。聽姐姐說,政大在綜合院館(我隔天的試場所在的大樓)也有另外一個圖書館,裡面的設備就會高級多了。

中午姐姐從山上練完球下山帶我們去吃「世界大同」,是家價錢可愛、菜色好吃的「小店」。說小還真的很小,有去過的人應該就可以體會。不過客人依舊絡繹不絕,生意非常的好。姐姐招牌推薦的無骨雞排、黑磚奶茶真的很不錯,我喜歡喝有茶味的奶茶。晚上我們去吃政大附近的一家快餐店,我點了香腸炒飯,不過有點後悔,應該要跟著點快餐的QQ政大這附近的生活機能非常強大,吃喝完全不用愁,感覺外面超多吃的。雖然距離台北市區遠了點,不過在這邊還算一應俱全。只是,騎樓外面的人行道有點太過於狹小,小到有點誇張,簡直是個單行道。

晚上住的莊敬九舍,姐姐說是女生宿舍裡頭房間空間最大的一棟了。兩人房的空間,進去一看,其實跟我們女二舍比,實在相差甚遠。頓時又覺得自己有幸能念交大真是幸福,但也是種悲哀。像這樣如果有一天要轉到別的學校的環境,應該就會很不能夠適應,還會一直緬懷過往「美好時光」吧!這就是所謂的「早知道早幸福」啊!不知道就很虛度光陰,完全不懂得要好好使用浩然和體會住在女二舍的幸福。觀察到一個屬於莊敬九舍的文化:因為房間門外都有一道紗門,每戶人家上的紗門第二格一定都會貼上遮蔽物,不管是選擇海報、包裝紙或是乾脆掛門簾,反正一定都會用個東西遮著。姐姐說,這是為了不要讓開門時,大家一眼就會看到房間內的人在幹嘛,所以就會有這樣的特殊景象。這種文化反而跟我們女二舍裡頭,很多房間反而會把門打開,反正也不太在乎別人會看到的現象大相逕庭。十分有趣。在政大女舍洗澡還不錯,比我們好的地方就是不用害怕會因為有人上完廁所沖水,水壓改變導致洗澡時熱水會變超燙的事情會發生。在政大可以嘩啦啦地舒服沖澡真好,但還頗不能習慣衛浴分離的地方。順道一提,政大浴室一間會有三格置物櫃,昨晚我把衣服放在第二格,結果發現自己的衣服馬上濕掉。才發現上一位使用者可能有把沐浴乳泡沫沖到第二格去,結果整個格子全都濕掉,連帶的我的衣服也遭殃,還滿是沐浴乳的味道。在交大從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沒想到真是每個學校都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晚上睡覺時,可惡的蚊子一直擾人清夢,我只知道我像是被叮了滿臉包,還有手腳都有被叮。原本打算採取讓它吸飽應該就可以好好睡的放任政策,可惡的蚊子得寸進尺,胃口還頗大,沒有餵飽的一天,不斷地會聽到耳邊嗡嗡嗡的聲音。沒想到使出我的大絕招:全身包的跟木乃伊一樣,這樣子它還是有辦法鑽進來,叮了我好幾口。到凌晨五點多快六點,實在受不了,只好起床。也沒有像這樣睡得這麼痛苦的經驗,以往的木乃伊策略明明都會有效,沒想到政大的蚊子不吃這套,它們可能比較機動。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中間的考試過程略過不談。反正下午三點鐘響,就是宣告我的考生生涯正式結束啦!真是十分地感動!考完試非常輕鬆愉快,我們三人還搭乘校內專車上山賞景,在從山上走路下來,沿途拍拍停停,照了不少照片:P喔耶!政大之旅結束!研究所戰鬥到此歇息一回合,下回再戰!(老天,請給我有繼續下一步的機會吧!)接下來就等待命運的安排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中正裡每層樓都有查藏書的電腦啦,而且也有電梯XDXD 只是通常那是給書坐的!
該死的蚊子為什麼會到六樓來阿!!!而且還打不到!!!其實我比較喜歡交大,但是看來我應該會在政大待個七八年了...

Bubbly Chloe 提到...

其實我有偷搭電梯!!!!!哈哈哈!!!只是很詭異,為什麼只有"書"與行動不便者可以搭,那天行李大包小包,我自動把自己歸類成"行動不便"XD
我住的地方其實也有蚊子啦..只是你們的蚊子太強大了,我的政策無法奏效!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