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13] 科技財經論壇-科技篇 曹興誠主講

原本找不到一起去看的約會伴,幸好遇到佩吟要陪我去,不然就要自己孤單一人了Orz
沒想到中正堂外面排隊的人還真不少,晚上中正堂整個坐滿,可見曹興誠的十足魅力。講題竟然是訂:科技的意義與重要性,其實這題目訂的跟內容完全沒關係。一開始就是講到科和技是不同的,順便講了講歷史。雖說前面這部分是跟講題比較相關,「我們現在的科技,比起我們需要的還太弱!」曹董事長是提到科技和生態不能平衡,這個科技就是不夠進步。人從以前進化到超人,現在要再從超人提升到神人。不過前面大約講了一小時多後,原本打算就此打住,進入QA部分,但是曹董事長順道又花個幾分鐘提到他所提倡的兩岸和平共處法(簡稱和處法),也順道簡介了和處法的六項條列。其實這後面部分是最精彩的,聽到曹興誠先生的論點,其實我跟他所見略同,只是他更提出許多有力而詼諧逗趣的論點。像是講到有人會擔心對岸10億人口一過來,台灣人民都會失業。不過曹先生認為,10億人口過來,台灣人並不會失業,我們應該要反過來服務這些10億人口,這不是更為一大商機嗎?當然,他也認為台灣應握有籌碼,主權面子都不會有所損失,和處法即可以輕鬆解決兩岸問題。反過來,我們倒是可以訂定什麼是「和平」,經由台灣人民公投通過才是和平。不過,從言談中,可以很清楚了解曹興誠應該是挺馬的。我只記得他後來不知道講了些什麼後,有提到「馬上就會好」,應該不是因為我太過敏感吧?!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很明確,曹老的確是挺馬的。

挺馬! 曹興誠:馬英九誠實可以拿到高分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不光是在部落格上大罵杜正勝,更表態挺馬,希望馬英九能勝選。曹興誠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時表示,挺馬理由是因為領導人誠實很重要,他認為馬英九可以拿到高分,曹興誠更說,台灣在立法、行政同一陣營下,法案推動才會順利。

希望馬英九先生能夠勝選,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自己部落格上,大剌剌的寫出心裡話,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時,更公開他挺馬的理由。

曹興誠:「現在大家都了解誠實是很重要,領導人如果是太機關算盡的話,旁邊跟隨他的人也會無所適從,這是很糟糕,我想,馬先生將來在這方面,應該是會拿到很高的分數。」

直言馬英九的誠實可以拿高分,顯然不認同謝陣營不段攻擊馬誠信的說法,曹興誠更表示,未來行政、立法必須同一個政黨,才能穩定政局。

曹興誠:「新的領導人當然希望能夠把政局穩定下來,當然這個機會蠻大的,我想馬英九當選,我覺得是沒問題啦,我們在行政、立法,將來在一個陣營之下,會配合的比較好,法案推動比較順利,大家批評鎖國的現象把它打開,能夠朝自由化大幅的邁進。」

因為和艦案和扁政府決裂的曹興誠,在總統大選關鍵倒數時刻公開表態挺馬,恐怕在企業界掀起連鎖效應,畢竟對半導體雙雄之一的曹興誠而言,關鍵的選戰他怎能缺席。

文章取自:鉅亨網


這次是第一次和曹興誠面對面,真正感受到科技產業龍頭講話氣勢就是會不一樣。不知道輪到我們這輩時,誰會變成超級明星呢?搞不好會是曾經念交大認識的同學。另外,這篇文章相當有趣,曹興誠跟張忠謀已經變成台灣教父級企業家了耶!這封號好酷!但今晚聽完老曹一席話,可以體會為什麼會講出這種嗆扁的話XD

--
題外話,Meeya透過這種方式來獲得廣大交大同學資料,真是令我頗不苟同。為了抵制,我根本不想要寫什麼小米卡...或許證研社應該要趕緊換個頭才是...今天"姜社長"表現實在有點太差,致詞時一整個像機器人,完全很死硬,這樣的人也可以跟校長、管院院長、曹董事長同席而坐,真不順眼。(我是不是講得太過直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