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113] 2008.04.22黃國倫在交大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到黃國倫老師,只是覺得這個人還滿風趣幽默的。第一次收看超級偶像(Super Idol)
竟是因為在台北松山的時候,猴子的姨丈準時收看這個節目,才發現台視也出現了這麼一個歌唱比賽。不過說實在的,一開始剛看這個節目時,對於國倫大師的感覺是,這位評審老師講話還算滿專業的。後來會再注意到,就是因為國倫大師在各大節目幾乎都可以看得見,他的妙語如珠就讓我對「黃國倫」有了印象。前陣子校園裡紛紛貼起黃國倫老師要回交大分享的海報,這才知道原來他是我們交大管科系的學長,也更不知道他以前在校園裡面也算是個響叮噹人物(?),至少還算是一個滿傳奇的人。也就是因為這樣,更讓我決心要在4月22日這天晚上去會會黃國倫老師。原本猴子先生要陪我去的,不過後來我變成自己一個人待全場,其實有點兒奇怪,但正如琬君所講,幸好黃國倫老師不會冷場,讓我也不會感到寂寞。

4/22這天晚上,工五國際會議廳擠滿了許多人,原本沒有位置坐,幸好還算幸運勉強有了最後一排的位置坐。一開始是有交大Super Idol的選秀,但其實應該只是搞笑,國倫學長都很客氣,每個都給他們鼓勵、建議,我想他應該會被我們這群可愛的交大學弟妹們笑死吧!最後的總冠軍是一位非常無厘頭的電信學弟,他的表演串連了四首歌曲,然後不停地換道具表演,他的舞感還不錯,至少很多動作都還滿帥氣的。原本國倫學長在一、二名掙扎,因為一位是很會表演,另外一位是很會唱歌,後來還是選擇頒給了會表演的學弟,沒想到理由是說「因為他唱了四首,你只唱一首。要是現在他也唱一首,那一定是你贏。」當然,這有點娛樂性的部分只是前半部,後半部是由國倫學長跟我們分享一些他的故事。
以前我在電視上只看過他講評,從來沒有聽他聊這些東西,甚至連他的老梗都沒有聽過過今天晚上我又更確定,黃國倫老師真的是位既充滿才華、風趣幽默,又非常有想法的一個人。我對國倫學長講他大學的戀愛故事非常感動。當時的他年少輕狂,女朋友總是想找時才會找她,那時候的他也根本不懂為什麼女友老是以淚洗面。後來分手後,他極度痛苦,但是他又說「如果快樂會帶來痛苦,那麼不想要痛苦就不要快樂嗎?」這個時期的他,寫出了《味道》。愛情就是這樣,充滿了酸甜苦辣,也會經歷「好眼淚、壞眼淚我都曾為你流」,但是這當中的快樂真的是不可言喻的。國倫老師也有過低潮的時候,當時他努力想要創作出好歌,但他總不能如願。這時候他又說他體認到一個道理「當你緊緊握緊時,你抓住的是空氣,什麼都沒有;但如果你放手,你擁有的是全世界。」於是在有這樣的體認下,他終於又順利創作出了膾炙人口的好歌。對於他講的計程車司機的故事,我也認為「莫以善小而不為」,有時候就是會這麼巧,事情都會再兜回在自己身上。國倫老師今晚給我們的分享真的很棒,尤其又彈著他那把空心吉他,講他的這一段音樂故事,非常動聽!因為今天晚上,我們和黃國倫老師的心靈頻率接近,讓我覺得原來我們可以這麼貼近的,我很喜歡他!回來之後,便開始在Youtube看王牌大賤諜,還有看一些他在別的節目上的通告,像是天王唱詩班、黑澀會美眉認真歌藝賽、康熙來了等等。雖然在王牌大賤諜老是被大家吐槽,說他老梗闖天涯,可是我覺得我很認同他的看法「把老梗講到全國都流行」,我想很快他就會作到這點了!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當然,現在大概會乖乖收看王牌大賤諜(國倫學長都回學校宣傳了,一定要給他支持一下的啊!)另外,要是國倫老師有開演唱會,或是再有回交大演講,希望我都不要錯過!
--
國倫大師PTT專版:GuoLun
國倫大師當家主持:王牌大賤諜
國倫大師常曝光節目:康熙來了、國光幫幫忙、黑澀會美眉、麻辣天后宮等等(詳細資料可上國倫版看喔!)

(第一張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3wbhju;第二張是國倫老師來交大時的照片,因為泡泡坐很後面,所以沒辦法拍很清楚的國倫老師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