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Introduction: GSIB99

成大國際企業研究所[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GSIB), NCKU]報到日期是4/25,其實我在4/24當天晚上才到台南,回到家後看了寄來的成績單和錄取通知單後才赫然發現需要上網填寫''新生資料''、"綜合資料",而且要在報到日期前完成填寫!看到這裡時,我整個嚇到,因為當時時間是晚上11點多,再過幾十分鐘後應該就是不能填寫了。加上成大網頁要求要以IE為瀏覽器,這時候EeePC的linux系統顯得很英雄無用武之處,於是只好被我拋棄,只能選擇跟我姐借電腦完成我的「終身大事」。最搞笑的是,其中在學生綜合資料有欄是填大概類似自我簡介和期許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姐又一直在旁邊催,因為他正在練功 囧),我就隨便填了一行文,沒想到這是無法修改的\囧/我姐還在旁邊笑................

除了這件要填寫資料的事情外,沒想到還需要繳交身份證影本正反面、大頭照兩吋兩張,這兩樣我剛好都沒有。身份證在辦護照,所以在旅行社那邊;大頭照前幾天也有再拍一組(護照用),但是也沒有帶回來。這時候我一整個覺得很糟糕,感覺很多東西都沒有弄,一方面算是老爸沒看仔細,另外一方面也應該是我自己疏失。而且等到隔天下午去報到時,我完全不知道今天還有個迎新說明會,一整個被這樣的場面嚇到,因為......我穿的超邋遢的Orz差點想要轉身走人...不過還是待了下來,也因為這樣先認識了未來有可能的同學們。大家的自我介紹外,加上學長姐們還帶我們玩機智問答遊戲,在團隊活動中雖說跟大家還是不熟,可是也會先記住彼此的長相。超巧的是,我和國中同學相認,原來他是推甄上的,難怪當初看榜單沒有他的名字。另外還有遇到大學朋友的高中同學,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說是「世界真小」。

在這天的「相見歡」後,對於研究所有更深的一層體悟,我也知道未來的兩年大概會是壓力極重的兩年,不能在以大學的心態來面對。這兩年也必須強迫自己去面對自己會害怕的東西,兩年內要讓自己有所成長就是了!

--
我變年輕了,因為我是99級XD

1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政大上的話就會去認識另一批人了 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