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鹿男あをによし

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或譯作鹿男與奈良),這部2008年冬季日劇從昨晚晚餐開始看,接下來就一集接著一集,在剛剛把它全部看完了!原本只是單純地想找日劇來看,看到劇名覺得十分有趣,打開來看後,才發現這是一部由我們的千秋王子玉木宏和綾瀨遙合作的對手戲。光看這卡司就要繼續追下去了,玉木宏、山下智久、藤木直人這三位都是目前會追的男星卡司,加上我之前完全沒有看過綾瀨遙,首次看她的演出,更是要好好把它看完。鹿男這部有點參雜日本歷史的戲劇,據說在日本並沒有受到很多年輕人的歡迎,也有人說加入歷史鋪陳後太過苦悶。不過,這可是一部非常合我口味的日劇,因為我實在很喜歡看跟歷史相關的東西,不管是電影、書籍、日劇等等。於是每當歷史科老師藤原道子(綾瀨遙 飾)又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歷史時,就會更覺得「看日劇,長知識」,很多古塚或是奈良地區的景色都藉由這部片帶著我們導覽一次,真是太棒了!

(以下有雷,不喜有雷勿往下看!)

玉木宏在這齣劇中飾演的理科老師小川孝信是個諸事不順、自我否定又容易產生負面想法的人,換句話說,他認定自己的人生充滿「失敗」。但因緣際會使他來到了奈良,在這裡,他被一頭鹿賦予了拯救日本的任務,也就此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其實整部日劇十集,但藉由片頭的鹿島大神鎮壓大鯰魚的傳說,在幾百年後為了要再次封印住大鯰,之後全都環繞在找尋最重要的「目」。如果要在這部劇裡看到千秋王子玉木宏耍帥,或是和女主角綾瀨遙之間的愛情火花的觀眾可能得失望了。因為這部戲,我更覺得玉木宏是一個可以擺開偶像形象的好演員,在這部劇中,他的角色設定是個不夠「男子漢」且總是被認定有點神經衰弱的人。當然,玉木宏也很稱職的演出,原本我以為他一定會是個大受女學生歡迎的男老師呢!而首次看綾瀨遙的演出,更覺得他的演出自然而不做作,後來越看越覺得藤原老師有很可愛的一面,像是對著玉木宏釋出吃味的眼神相當真實呀!

藉由這部劇了解了奈良的特產是鹿,還可以買一包50元日幣的小鹿脆餅,另外還有這個地區有很多舊都城,看完後更覺得京都、大阪、奈良是一體的了。(不知道除了奈良外,另外兩地的代表物就是狐狸、老鼠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有關卑彌呼、邪馬台國,和飛鳥、奈良文化等等,看日劇的同時,以前上日本文化論時,對這些依稀有印象啊!(唉~感覺都對名詞知道而已,內容全忘了!)希望有機會以後到京都、大阪、奈良玩時,一定都要親自走訪名勝古蹟,尋幽訪古一番啊!

--
P.S.1 這部片中,「鏡子」是很重要的元素,而且鹿男玉木宏每當遇到鏡子一定都會slow motion看鏡子(鏡中的自己是鹿頭人),鏡頭會在默默拉近定住。讓我想到以前我每經過鏡子時,也都會有強迫症,一定要轉頭看一下自己XD

P.S.2 玉木宏在第十集總算有福利,難道這是為了完結篇衝高收視率的票房保證嗎?和兩位女角先後都親親,真是太害羞了!最終我一直都在等他把鑽戒掏出來那刻,看綾瀨遙一直滔滔不絕,玉木宏在旁邊一直被打岔忘記正事,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呀!

1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小心鹿飛出的牌子很好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