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寶貝] 回家初次工作面試

這次回家是因為要趕著去成大企管系應徵碩士學分班行政助理的工作,中午匆匆趕去搭園區巴士到金城統聯客運站,幸虧12:30就有一班車,還算是順利搭上返家的車。原本我還在隔壁麵店買了碗乾麵準備當車上午餐,沒想到正當我看了老闆娘加了一堆醬油膏和甜辣醬後,我就十分後悔為什麼要點乾麵,我寧願喫肉燥飯的Q口Q不過,這也是無法彌補的結果,只好就端了這碗麵上了車,是不算難吃,但不是我想吃的乾麵style。一路上一直在計算回到台南的時間,由於發車及車次時間的無法掌控,,我頓時覺得趕不太上四點面試的時間,於是我請猴子先生進入我的信箱,幫我發了封mail給企管系辦助理郭小姐,告知他我可能會晚點到。不過,雖是有事先告知對方,但還是十分在意自己時間空的太少,才讓自己現在陷入這樣的困境。車開過新營收費站時,時間在3:30,原本祈禱新營、麻豆不要有人下車,能直達新市交流道開往台南市區就是最棒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要碰上這上百次會有的難得機會機率十分低,於是我只好認命,看著電視上播的電影發呆,暗自祈禱我能夠趕在4:30到成大!

結果,苦命的我終究沒能趕在4:30前到成大企管系辦,差不多又晚了10分鐘才抵達。我已經耗盡力量,25分從兵工廠馬不停蹄地直衝成大,繞經了兩條大路,穿越一個人行地下道到達火車站,再走人行地下道到達火車站後站出口,到達成大企管三樓時我已流了滿身大汗。其實這時候我是很想上廁所的,沒想到一到就被叫到電腦前面作彩虹測驗,接連又必須在限時10分鐘內打完一份文稿(上面還有個表格)。當然又直接接著要跟郭小姐面對面的面談,在這段過程中還算順利,只是想到耽誤到他的下班時間就十分抱歉!交談的內容還算愉快,也知道這份工作並不是太輕鬆,甚至晚上還必須是襯衫、裙子、包鞋一套較正式的服裝。不過,我個人還是滿希望可以接到這份工作,另外也多了這次面試的機會更是難得,體會到了在台南找工作(打工)並不是那麼輕鬆,相較新竹,台南的雇主們真的都嚴謹多了呀:P

面試完後打電話給我老爸,沒想到苦肉計失效,我爸說「反正時間還冗,也沒幹嘛,你就在走回去搭興南客運回家不就好了嗎?」(喔嗚~原本想要老爸來載我的耶!)於是我只好乖乖走原路,又這樣再走了10幾分鐘左右的路程去搭公車回家,經過這段國高中總是會走的路途特別懷念啊!回到家,我老媽一臉驚訝,她不知道我要回家,所以就沒有煮我愛吃的菜。大概晚上九點多十點,去成大醫院看了阿公。前些日子據說是突然胃出血緊急住院開刀,現在情況有好轉就可以轉入普通病房,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高興許多。阿公像是個小孩子,一直在醫院嚷嚷說要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要我回去轉告系上老師自己的阿公要來參加畢典,還要他們辦桌請他吃。另外,又自己自導自演了起來,說自己是經歷過六任總統的歲數,還一邊假想老師聽到會很驚訝的反應。這幾天都在醫院照顧阿公的阿姨說阿公超會說夢話,還一直夢到自己在捕魚、賣魚,常常半夜說了夢話總是很大聲,嚇得她很擔心他吵到隔壁床的病人。不過,我對於阿公這樣的行為倒是感到高興。雖說醫院是禁止大聲喧嘩沒錯,不過看到這麼有元氣的阿公,總比阿公生病時無法言語、病奄奄的身軀這樣令我們心疼好,也更令我高興!

阿公,醫院是不能吵的喔!不過看到你十分有元器,還會跟我們耍小孩子脾氣也好、發發牢騷也罷,我也感到很高興!一定要趕快好起來,也不要再像小朋友一樣不忌口,還是要好好聽從醫生的指示啦!吼!

--
阿公在病床時,還是心心念念著我要回成大唸書的這件事情,大家也都不時在提醒我要從交大畢業的逼近。看來家人真的是很高興我要回成大唸書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台南玩啦!(敲碗)

Bubbly Chloe 提到...

快來呀!可是我現在還頗遜,都不知道要去哪玩:P台南是以前待太久了,現在都好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