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O'my] 星光三班 catch my eyes

原本應該是不太看電視綜藝節目,當然現在除了偶爾上youtube看國倫大師「王牌大賤碟」外,還有時候會收看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大道開播至今,已經到了第三屆的選戰,第一屆前幾強有欣賞幾位,第二屆變得更少看,原本以為第三屆也應該還好,沒想到每個人差異都頗大的,走的歌路也很不同。說實在的,一開始會注意到星光三班是因為徐佳瑩的「身騎白馬抒情版」,這首歌一鳴驚人,對於徐佳瑩多了份好感及濃厚的興趣,開始會注意他在星光大道的表現。另外會在繼續看星光三班可能是因為這屆比較多元,增加了海外選手選秀的部份,不僅是台灣地區才有機會,所以出現了更加有趣的比賽。這幾周的比賽幾乎都有收看,現在冠軍呼聲最高的應是徐佳瑩和林芯儀,這兩位優質女聲一直以來的表現都未有嚴重失常,評審也都幾乎給予正面的評價,每次的演唱都還算是具備「資優」的等級。(當然可能也會有網友批評的狀況,如:徐佳瑩演唱「落雨聲」,網友們認為他台語不夠純熟,這首歌沒有辦法唱出那味道。)[註一]

其他的選手,黃靖倫、潘嗣敬、林雨宣、賴聖恩、王彥博、簡鳳君等等,每次都還滿期待他們的表現。奇男子黃靖倫的聲音十分特別,一直也很期待他能夠唱出power,我相信他的實力不僅如此。對歐巴馬賴聖恩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他與啄木鳥吳正傑(在這週學長姐合唱被淘汰)合唱陶吉吉的「多謝你」,那句經典的「多、多、多、多~謝你~baby」兩個人節奏配合的非常好,贏得25分的滿分。像是本週與學長姐合唱,他與黑妞葉瑋庭合唱「大鬧一場」根本也是一場想大喊"Bravo!"的演出,就像評審老師說的,當很陶醉在整個表演時,所有的缺點都忘記聽了!





林雨宣整個人的造型就是我喜歡的菜,可能是因為我愛日系,他又是剛好走那條我喜歡的style,造型師也都把他弄得滿可愛的(配合他的臉?)當然,我還是覺得,有作造型真的差很多,要是他的頭髮沒有吹,我可能不會喜歡他XD[註二]美猴王潘嗣敬整個就是很可愛的男生,可能是因為他個性十分活潑、帶點俏皮。簡鳳君也是位實力派的女生,也比較偏rocker,我覺得他是個很苛求自我的女生,相信他對音樂也有一定的喜愛,才會讓他有一貫的堅持。Albert王彥博是外表看起來溫文,但實力算很堅強的男生,雖然我覺得他的外型一直為他唱情歌很加分。(台灣市場情歌又居多?)之前他與陳玉嬋男女合唱,以及unplugged那次就算聲音狀況很糟,但他運用技巧把他的聲音穩定下來,還是非常動聽。另外和游鴻明合唱的「戀上另一個人」,他的聲音也不會遜色。

這次的星光三班個性都滿活潑、外向,而且歌路也有所不同,在看星光三班時會有更多的期待。

--
私心認為徐佳瑩要拿冠軍,因為她實在是太充沛的一個才女了![徐佳瑩Blog]
[註一]這兩位都已經在wikipedia有建檔了,可見其人氣一般!
[註二]想起姊姊說的話「雜誌上造型都是有吹過的好不好!」以前我都以為是不用太整理剪一剪、燙一燙就會像雜誌一樣漂亮了呢(是因為自己根本沒在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