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FooD] 新竹♫蘿拉朵咖啡@金山街

2008.05.02 night

金山街那塊區域有很多餐廳,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聚集在一塊,形成整區都是吃的的景象。不過,這邊據說不是美食,就是地雷,雖然餐廳多是多,但是選擇上還是要謹慎。大概也是心血來潮想到要去金山街吃飯,我們也很大膽,沒做功課就衝進了金山街,通常這裡的餐廳裝潢都還不會太糟糕,只是真的是憑運氣。

蘿拉朵咖啡這家店位於三角窗口處,地段非常好,整體感覺還算不錯(有點像是小餐廳的裝潢),於是我們以為只是家1.200塊的簡餐店,就這樣推開了店門口。在坐定位置,服務員拿來了menu後,猴子先生和我就後悔了...菜單上的價格遠超過我們的預算,頓時只有三條線在臉上。大四的心境和以前小大一、大二真的差很多,要是在我們剛交往的時期,這種餐廳還算是normal price,也不會嫌太貴。現在都已經以老夫老妻自居後,平常去吃飯,甚至是特別節日要去吃餐廳,預算都變得很緊縮:P

咳咳,回歸正題,既然都已經讓服務生倒水、送menu過來了,我們只好忍痛給他偶爾奢侈下去。我點了奶油鮭魚義大利麵,而猴子先生點的是鮭魚千層麵(其實餐點詳細名稱都忘記了,大家就不要太計較,反正看得懂嘛!)服務生為我們先上了麵包、熱湯,麵包不是氾濫的香蒜麵包,而是奶香麵包,吃下去鬆鬆軟軟、香郁可口,會讓人還想在點來吃。熱湯是濃湯,但也是不很一般,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等到我們的主菜上來時,我們兩人大概都拍了很多照片(上菜速度沒有很快)。

桌上的胡椒罐是當初去台藝大看表演時,在一家餐廳(忘記是哪家 囧)吃飯時,也是看到這樣的胡椒罐--兩個人造型的罐子,擺出抱抱的姿勢。於是,在蘿拉朵看到時,我整個很興奮,開心的要把他們倆個抱在一起,在拍個兩年前一樣的照片。而且,不一樣的是,這次的小人罐子,是一黑一白的,不像之前看到兩個都白的。黑色的胡椒罐上,小人的嘴巴周遭沾滿了胡椒粉,感覺很笨XD


主菜總算上來了,但是我們兩個一致都覺得還好而已。我自己的奶油鮭魚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同,雖說可以把他解讀成主廚的創新,但是這個口味我並沒有很喜歡,感覺他的白醬有加點芥黃醬(或是其他東西?)而且吃了口猴子先生的千層麵,也不喜歡茄醬的味道。以NT.300up的價格(含一成服務費),我想我期待的不只是這樣的味道,後來的甜點布丁和蛋糕,也只是像是流程之一,並沒能讓人印象深刻。

或許這只是我個人問題,因為我看店內客人仍不少,不過食記不就是這樣嘛,見仁見智囉!我個人認為我的口味應該算是比較大眾味的說:P

不過,店門口的小娃娃還滿可愛的,想用照相機留影,可惜我沒拍好。

3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我的鮭魚千層面也沒有很好吃(以三百元的價格來說),我反倒覺得你的白醬有芥末味還不錯。

匿名 提到...

哇~感覺有好吃到!
掛雯,命真好都到處吃吃喝喝呀!
羨慕><

Bubbly Chloe 提到...

這位匿名想必是大美女小金,不過我沒有這麼好命,到處吃吃喝喝,倒是比較羨慕你呀!在台北過得很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