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建國導聚@E-max

最近真是福態! 一整個覺得都在吃吃喝喝...
端午節很可怕.期末很可怕.飯局倒是滿多的,大概也是因為再來又要升大四了吧!
今天和建國導聚(小小聲說:其實我不是他導生)不過老師人真好T口T(要痛哭流涕了)
而且也馬上就知道我跟子建沒上過他的課 //老師記憶力真好呀!
不過還很開心地跟我們聊天..

今天竟然清一掛的都是大三,除了Della.Sandra準畢業生之外,佳穎.子建七月底要去芬蘭了..
剩下的應該就是還會再繼續在交大就讀大四這一年的...
變成老人後的導聚,都是談些有關於未來的事情,老師一開始先跟我們分享他去芬蘭的經驗.
然後又談到後來變成跟我們講些人生目標,說女生的目標就是要結婚,但現在應該是見仁見智了吧!
現在的男生要面臨的挑戰也很多,女生已經不再是像以往的傳統女性,會在家裡面乖乖地作家事,等老公下班回來後,還要親切地慰問他工作是不是很累了,要不要放洗澡水之類的類型..
多半都已經轉變成雙薪家庭的現今社會,要是想要這種女性可能就去娶外籍新娘吧!
話說到底,Della強烈的反應他不會想要被家庭綑綁,也不想要生baby;雖然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有自己一份career的女性,但是我倒是會想要生baby:P
不過,很多時候發現是跟男性相處久了之後,女性意識會漸漸被磨平...
老師還有說到其實我們很多外文系的學長姐能力都很好,外文系的學什麼作什麼就像什麼,很多時候就只是膽子不夠大,沒有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自己勝不勝任?
我覺得我很感同身受老師說的這些話,還有不知道自己確切要什麼,很多都會,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做選擇..
老師說,就先想想什麼樣的career會讓你安身立命,就這樣穩定作下來,反而是研究所也沒那麼重要..對我們最重要的就是"青春"(或許就是意指時間吧)和"體力"..
時間不要浪費在最後你發現不想要做的東西上,在畢業典禮前一定得逼自己做出抉擇..
其實老師今天舉的例子都還滿好笑的,什麼台北一個男朋友.新竹一個男朋友,畢業之前總得要選一個吧XD

嗯,建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可惜我以前都沒有上過他的課..或許是自己真的膽子太小(?)之後也沒有勇氣去challenge他:P
老師很客氣,還跟我們講說很抱歉他這麼晚才辦導聚,但是他卻很熱心地要我們點東點西,一邊說沒有吃飯就趕快點飯吃吧,要不要吃蛋糕啊?點蛋糕吃好了...
真是個很愉快的導聚..後來跟班上同學最後都在大爆料!大家都紛紛想起以前的事情,唉,可真有點像是幾年後的同學會聚餐的話題呢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