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涙そうそう Tears for you


由妻夫木聰和長澤雅美合演的"涙そうそう"
故事大概是講述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小時候的哥哥洋太郎,在母親的病榻前約定,要好好守護孤苦伶仃的薰。洋太郎守護著薰的成長,有一天也想開一間自己的餐廳,懷著諾言跟理想,洋太郎每天都掛著燦爛笑容打拚賺錢,從不嫌苦。但是當妹妹總算考上琉球大學後,兄妹倆自此又分開。有天颱風夜,洋太特地因為小薰害怕下雨的緣故趕緊趕來她家,但是卻因為身體早已經不堪而倒下!哥哥走了,留下了慶祝小薰成年禮的和服。

看完電影本來早已預料到這種結局,但卻因為「淚光閃閃」這首主題曲而感到難過痛哭Q口Q


《淚光閃閃》其實是一首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歌曲,是歌手森山良子,因為思念年輕早逝的兄長所做的歌曲,由BEGIN配上島國的曲調。後來在2001年夏川里美翻唱後成為熱門單曲。
淚光閃閃,曲名是沖繩用語,意指「眼淚一顆顆掉落,淚流不止」。想哭的時候,不需壓抑,就盡情的哭吧!哭完以後,就可以邁開步伐,重新面對明天。被淚水沖洗過的純淨心靈浮現希望,肯定洋溢著溫暖的感動。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對著總是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励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浮かぶあの笑顔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おもかげ探して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そうそう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一番星に祈る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夕暮れに見上げる空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おもうあの笑顔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あなたの場所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きっといつか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 看得到我
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浮かぶあの笑顔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對你的思念 讓我淚光閃閃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