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年輕不一定是本錢...

前些天學校發生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張學妹的離開丟出了一些議題,如:學校教育體制仍不夠健全、社會人情變得十分冷淡等。但,為什麼總是在失去後,我們才會開始思考這些問題呢?雖說沉溺在網路世界,因而導致課業成績下滑,再加上學校政策決議提高當人率,學生們在課業上面臨更大的壓力,我想會逼張學妹走上絕路的應該不只這個原因吧!或許學妹的自我要求也有比較高吧?只是感覺她沒有辦法調適過來,選擇這條路真的是很笨,但是也可能是逼迫到一種程度想追尋解脫吧。想一想我也是常常會有低潮的時候,但是值得慶幸的是,我很快就可以調適過來了,至少我很怕死,我不敢做傻事,也不想看到大家難過的樣子。

這件事情真的是很令人震驚,沒有想到待在學校三年多,令人感到惋惜的這種事情就有三起。(交大近年來真的風風雨雨,發生多起校園自殺或是意外死亡事件)在現在的社會中,高EQ真的是必備!另外讓我想到校園版也會有人為 "R.I.P."而爭執,有人認為只是在下面推文推"R.I.P."根本沒有實質上的意義,但是我只覺得連這個也吵有點無聊。這種事情和「我不認識 你,但是我謝謝你。」這種不具名的表謝意同義吧!

這件事情也讓我們體認到,原本應該要享受青春的花樣年華就這樣消逝了,生命也是如此的渺小,要培養很不容易,但是要摧毀掉確是如此的簡單。我原本以為人就是這樣過一生,等到年老了某天就會死去,但是現在還有可能不會活到老呢!今天晚上看到的這些新聞也是很觸目驚心,一起一起都是正當「青春無敵」的時候,生命就畫下休止符了。

大學男穿女晚禮服 窒息死亡

大二女學生糖尿病發過世 父母聯絡不到 4日後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