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DIY玩創意

大概是上了大學後才真正比較有時間去DIY(Do It Yourself),也開始會看批踢踢的手作版,然後開始對不織布、勾針、拼貼這些有興趣。以前對於手作東西,只會想到用紙來做卡片,這件事情我高中還滿常作的,還會做卡片給我爸媽。不過現在我的DIY功力感覺又再更進一層,已經可以擴展到作其他素材了!哈哈!我二姐以前就說我很喜歡搞那些小東西,雖然她也是搞設計的,不過倒沒有像我這麼有耐心和玩心。

近年來才又開始興起「創意市集」,幾乎裡面都會有很多手作達人,才發現所謂的達人都是就一個領域,然後一頭栽進去的人,那像我這麼興趣廣泛的人難怪成不了達人:P 大約不久前開始很熱門的「襪子娃娃」,大家一開始會想到的襪娃達人就是丹塔,他原本是位廣告人,但突然有天看到日本的一本手作書裡面的襪子娃娃,靈機一動也來嚐試,當時的他是個連針線都不太會拿的人,重點是他個大男生,還是個中年的大男生 囧 怎麼樣也實在很難把他跟可愛的襪子娃娃拉在一塊。

橡皮擦印章也是近年來才有的新創意,我也是看到別人分享後,我自己也躍躍欲試,跑去買了美工刀和橡皮擦,沒想到橡皮擦的挑選也可是有大學問呢!不過我的橡皮擦印章的作品僅止於兩個,而且都是別人的生日禮物,自己倒是一個也沒留XD但其實還是很弱啦!橡皮擦印章達人也超多的,不過也因為他的材料跟步驟其實很簡單,大部分就是靠自己美感和創意囉,所以很多人都會想要嚐試看看,反正失敗了成本也不高嘛:P

不織布蛋糕才是三不五時的主題,這個東西就是華麗的擺飾品,不管你怎麼作,七彩的顏色就是會看起來很漂亮(除非是你的工夫不好啦!)現在蛋糕都可以進化成為手機吊飾、置物盒、手機座等等,真的有很多種變化。蛋糕本身也是種藝術啊,很多蛋糕都做得超級漂亮的,那些師傅也是帶著每個蛋糕都是自己的寶貝的心態去作的吧!

當然最傳統的勾針、拼布、棒針、串珠等所衍生出來的手工藝品,本來就是一般性的成品,不過近來又出現了利用現代科技來DIY,像是運用繪圖軟體來做蒙太奇,也可以動腦筋去印成馬克杯,作創意相本、手作書,舉凡只要你想得到的,可以自己動手做的,現在應該也不會是什麼難事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一起DIY,玩創意喔!

--
很應景,今天剛好看到有人分享自己媽媽的手作「和風聖誕樹」,都想自己也來折折看XD

1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哈哈 你現在太忙啦 如果你有空閒時間的話 一定會做出一堆好作品XD
btw. 我也真的沒耐心去作這些東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