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難過的消息

在今年的第一天傳來了一件不好的消息,莎莎的爸爸離開了人世。

雖然我一直都不太清楚這件事情的始末,但我從她的msn暱稱可以知道他爸爸似乎生病了,她也在暱稱中一直請大家為他爸爸代禱。可是天不從人願,依舊狠心地將她最親愛的爸爸帶走了。聽到這件消息的時候,我一開始有點震驚,後來開始有點懊悔。震驚的是因為,我並沒有想過事情是這麼地嚴重,也可能是莎莎從沒有跟我提過他的爸爸吧;懊悔的是因為,為什麼我並沒有主動關心過這件事情,我可以丟她msn,也可以在公演課的時候跟她聊聊,但為什麼這些我都沒有做?

我想我很能夠體會莎莎心裡的感受,從高中的時候經歷過最親愛的外婆去世的打擊後,我開始比較能夠接受這些「生離死別」。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總有一天人都會離開」這件事情,直到外婆離開了,我能夠深切地感受那種「上一秒我們不是還見面嗎?下一秒有可能她就這樣走了」難以置信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我也開始會想過要是有天我最親愛的爸媽都離開了,我該怎麼辦?光想到這樣的情景,我都不太敢在繼續想下去。外婆的離開讓我調適了好久,那一陣子我都覺得外婆其實並沒有走,她一直都還在,真是有點自欺欺人的想法。不過不這麼想的話,我光看到照片,或是想到過往的情景而現在人已經不在,心裡面真的很難受!我不敢想像要是是我的親媽媽怎麼辦?

隨著時間過去,我也已經二十一歲了,爸爸媽媽也是會漸漸老去的那種恐懼又再次揪住我的心。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也會離開,但是我好希望能夠讓爸媽享享清福過著安度老年那種生活,這個時候的我很私心地想著: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狠心地將我的家人帶走。我想要爸爸媽媽看著我長大,看到我成家立業了,他們可以抱著他們的孫子含飴弄孫,還可以偶爾帶著爸媽全家出遊。這真的是我最大的心願了。現在我親愛的同學正面臨著這種痛苦,除了一聲「加油!」之外,我覺得再做其他的安慰,真的很難去替她分擔些什麼。莎莎,加油!我們都會一直愛著你,帶著爸爸對你的愛勇敢的繼續走下去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雅雯謝謝妳Q^Q

我能說的是把握時間
把想說的話說給他們聽
我以前也很害怕有一天爸爸媽媽會離開
真的要面對的時候很難受
可是我很慶幸當時並沒有因為害怕而逃避
我把想說的話都說給爸爸聽
讓他知道我知道他的付出,我也很愛很愛他
能跟爸媽在一起是很棒的!
不要怕,因為他們都在妳身邊!
寒假回去好好跟他們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