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早起的聲音

早晨,一天的開始,應該是個美麗的時刻,但在此時此刻,我卻不這麼覺得....

以前都還以為古人聽到雞啼聲就早起而作、日落而息,這是很不錯的健康生活。「雞啼破曉」的意象一直存在在所謂的「理應是這樣」的階段,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回事。公雞...............是有可能隨時都在啼的...............然後啼聲也不是一聲就結束,是會「一直」、「一直」啼下去... (真的讓我有Orz 的感覺)

今天凌晨大約(我猜)可能是三、四點左右,天還未亮,還是一片暗沉沉的時候,我住的地方的雞就開始不停的啼,把原本還在睡夢中的我吵醒。通常我是個很「深眠」的人,連921大地震都沒能把我搖醒,平常在怎麼吵我都會像是睡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完全不會因此而醒來。被雞叫聲吵醒的時候,我還一邊在想「怎麼會有雞叫的聲音?」,霎時間,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後來才赫然想起猴子先生提的那段話「會扯著破嗓子,半夜三、四點跟中午都會亂叫的雞」(婀....頓時覺得臉上多了三條線)嗚嗚..就此展開了坎坷的命運...原本我以為,雞就是在凌晨天快亮時才開始啼叫,提醒大家該起床工作了的報時器。沒想到,猴子阿公養的雞根本就是個壞掉的鬧鐘,沒到設定時間就開始亂叫,過了設定的時間,還是在叫=____=(唉~真的很想要擺出這副鮪魚臉)原本泡泡妹打算就不理他,繼續發揮我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功力,可是,公雞先生的雞嗓功十足比我厲害n倍,害我不得不就此屈服。看著旁邊兩位猛男帥哥睡得如此香甜,心裡面真是百般的掙扎。嗚嗚...為什麼我要被吵醒啊!把我吵醒就算了,想要繼續睡的可能也沒有,破音的啼聲會不時地冒出,大概每次都有兩到三次連環啼,心裡面真想要罵髒話。唉~無奈的泡泡妹只好就此起床,這時候......................才六點多..................

我再也不覺得早起聽到公雞叫聲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情了,因為我早上大概已經聽了一個月份的啼聲了(如果是一天一啼的話..........)。原本也覺得早起會聽到鳥兒的聲音,那種清脆的叫聲,還有伴隨著早上的陽光會讓人感到舒服。不過,除了有壞掉的鬧鐘之外,凌晨時,還會有小狗亂吠的聲音...這種情況下,實在是很難在睡下去。唉~我也好想要好好睡飽,睡到自然醒啊...

附上網路找到的網友部落格上有關於公雞啼叫的資訊:

從生物學的角度而言、公雞成為報時動物,是因為它們的生物時鍾,時間不到不報時。農村長大的人都知道,公雞報曉有早有晚,時間不 一,早一點的叫于半夜後、晚一點的叫于天亮前。雞則完全根據自己特定的生物時鍾所定的報時時間從夢中醒來鳴叫,叫後再睡,有時雞叫猶如說夢話。公雞報時不 分睡或醒,而且不因醒而啼叫不止,如公雞在白天只啼叫兩次,分別在半上午和半下午啼叫。不能把雞叫就天亮,只能理解為天快亮,絕大多數公雞也是叫于天快亮 的時候。正因公雞的生物時鍾由天數決定,因雞而異,所以叫的時間不一樣、不然古時候為什麼請人打更.
雞是因為一到晚上他們就看不見東西 ~~因為他們的眼睛沒有光線就看不到 所以就算醒著,它也不會叫 ~~只會咕咕咕的在喉嚨悶叫 它早上叫,是因為看到太陽升起 ~~有光線=有視線 而太陽升起的時間又是早上5點左右 ,所以公雞早上看到太陽叫,就像狗看到陌生人會叫一樣!

資訊來源:安琪兒的部落格世界


天啊!臭公雞、臭公雞!壞透了!甚麼叫作睡醒後叫,叫後再睡啊!!(怒)你知道你可以繼續睡,我卻因為你睡不著了(哭)真是太誇張了,根本就是隻打瞌睡的雞嘛!叫那麼多次,大概也是因為你度咕,所以每次醒來都叫.............真是快暈倒了....

※重點是:他真的是隻破嗓音的雞!讓我想到「你叫『破喉嚨』也沒有人會來救你」,還是他是在喊救命?噗噗..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