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FLdrama] 08-01-03 小鎮 first day

今天小鎮第一天在世人面前亮相,一大早七點多就起床梳洗,大家約好八點要在活動中心側門上遊覽車。我們服裝化妝組約了七點四十五先去戲劇教室拿所有演員的東西,沒想到就憑我們六個弱女子也能把所有的東西扛完,就正如我一開始說的,演完公演後,我們全部的人肌肉都會很發達 囧

話說昨天晚上有點興奮,一方面也是因為盧萱回寢室睡了,突然環境有點改變,害我有些睡不著,大概等到三點才睡著。早上這麼早起精神有點恍惚,還來不及買早餐,衝到一餐去買了法式吐司和豆漿,還真是有點久違的一餐早餐啊!

把東西都放上遊覽車之後,跟妙妙坐在一起,宇吟和ㄅㄅ坐在一起,我們旁邊是佩吟和佩蓉。大家一同坐遊覽車的感覺好像是全班要出遊,感覺好特別,我們班從來沒有一起坐車吧?雖然我們沒有在車上很嗨的唱起KTV,但是大家雖然口頭上說很累、,很想睡,可是卻一直雞哩瓜啦地和同學們閒聊。雖然這段路程並沒有很長,可是我覺得大家一同坐在遊覽車裡要出門,這是好棒的時刻!到達演藝廳後,其實距離整個流程安排上妝的時間還很久,我們就開始用熨斗燙起演員的衣服來,順道整理一下所有的服裝,我先把最親愛的艾茉莉和華利的衣服整理好,分類將每一幕衣服放好。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燙衣服吧?雖然有點笨拙(應該是說我以前就有燙過衣服,但是也忘記到底自己是怎麼燙了:P)

幫哇貴上妝已經不知道上第幾次了,這次上妝感覺好順手,一下就化得很滿意。這次還第一次嚐試了貼假睫毛,感覺真的好酷!我的女主角超美的!(得意)艾茉莉和華利的頭髮一直都是很費功夫的事情,尤其是華利,要戴上假髮前要先幫她綁好多小豆苗,要把頭髮弄到超貼的才好上假髮,沒想到一次比一次好,正式演出的時候我真的很滿意我幫華利用的頭髮,整個很自然,不會像以前突然變成大頭娃娃了!(小鳳凰,你可以開心拍照也不用擔心自己頭大了!)雖然可能偶爾會有負責第三個或第四個角色以上的妝容,但是每次都是一種新的嚐試。

中午感謝紫瑩幫我們訂燒臘便當,大家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節目,這種感覺很奇妙,我覺得我們好像一個劇團喔!下午整個整排到晚上正式演出的時候,我都不敢鬆懈,一直都上緊發條,每次的演出都像是下面坐滿了觀眾一樣,我們都要很仔細、認真。第一天是由昌恩上場擔綱Stage manager舞監這個角色,一直以來,昌恩的表演、口語表達都非常的棒,今天正式演出的時候也很棒!雖然在正式演出前幾天,我才被分配到要負責男舞監所有的行頭,原本老師說不用特地穿什麼衣服也變成要V領毛衣配大地色褲子,害我還趕緊到NCTU_TALK PO了好多篇"急徵文"。雖然後來演出前一天是決定要用老師的毛衣,結果又突然變調說要換顏色。好加在當天昌恩帶了自己所有的行頭,後來正式演出的服裝真的很棒,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沒有什麼貢獻~"~

我們第一天的演出真的很大受好評,雖然我都沒有親朋好友來(可能只有舒拉拉和怡錞吧),所以謝幕要拍照的時候顯得有些落寞,哈哈,都在跟自己班上同學或是演員拍照!第一天校長和戴曉霞院長都有來,據說日文婆婆也有來,不過其他的老師我就不是很清楚。校長也是第一次參加外文系畢業公演這個活動,而且校長還是全程看完,真的很謝謝校長的捧場。校長也說他看完我們整齣劇很感動,這句話真的很值得了,連院長也說讚!不過一直以來很作足交大外文門面的美君還帶著我們說「謝謝校長,校長再見」第一天我們親愛的善敏哥還哭,一直說我們好棒!

第一天,謝幕了,但是還有第二天的表演,大家還要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