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古早柑仔店-零食篇(I)

昨天跑去逛愛買的時候,沒想到看到超多懷舊的零食,漸漸長大後,竟然都快要忘記這些伴隨著我們成長的零嘴。不過這些零食也有點像是夕陽工業,逐漸地沒落,人們的飲食習慣改變後,這些東西有天也都會被淘汰掉,想到這邊真是有點難過

要來開始紀念這些小零嘴,免得他們有天真的完全被我們遺忘。也因為這樣,昨天看見他們的身影時,有種勾起兒時回憶的感動

1. 森永牛奶糖

大家一定對森永牛奶糖不陌生,小小一盒10元,便宜又好吃的牛奶糖是小時候的最愛,哈哈!不過最有趣的是:森永牛奶糖長大了!進化成超大一盒的(如圖所示),以前小小一盒的完全不夠看,而且這個大包裝還幾乎跟臉的長度差不多了 囧

最值得一提的是,森永算是有跟上時代進步的日本製糖公司,現在森永不只有原味牛奶糖,甚至也有出紅豆、黑糖、黑芝麻、甘栗口味的牛奶糖,另外還有出餅乾呢!哈哈!真的很酷!

快上森永官網瞧瞧新口味



2. 玉黍叔-漢堡口味

小時候我超愛吃玉黍叔的,尤其跟滿天星一樣,都要把它套在五隻手指頭上,一根一根把它們吃掉XD不過,昨天發現現在已經沒有出大包裝了,現在只能看到超小歡樂包的size了@@真是有點難過,該不會幾年過後,連小包裝也沒了,然後這個餅乾就永遠被淘汰掉了吧?喔~~不~~




3. 燒番麥

雖然我沒有很愛吃燒番麥(甚至很像沒吃過XD),不過昨天看到它時我還是很激動。腦海中馬上浮現的是它拍的廣告:一根玉米(還戴墨鏡)開始在螢幕前面跳舞,然後整個很火紅!廣告一邊放著「燒番麥啊~燒番麥~」真是非常懷念的廣告,可惜現在連Youtube也找不到,甚至連圖片我Google也沒有,感覺都快滅絕了啊!

還有很多的餅乾小時候都會吃,不過和我同年代的7年級生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把這些陳年往事挖出來記起來感覺很有趣。


圖片來源:NIPONYA日本進口食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