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Music| 楊宗緯 鴿子


這張專輯的製作真的很強大,作曲很多大咖,當然不可能少得了星光大道的「音樂才女」評審──黃韻玲。只是讓我很訝異的是,竟然還有阿信、蔡健雅、周傳雄幫忙寫曲,這些人集結起來的一張專輯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在我第一次聽完【鴿子】這整張專輯時,第一個感覺是:楊宗緯的這張專輯很不像他的歌風,以往都覺得他就是「地獄歌王」(悲情歌曲最佳詮釋者,都會唱到讓你覺得痛到心坎裡去)不過這張專輯裡頭,包含很多種曲風,主打歌《讓》有楊宗緯以往的fu,但是專輯同名歌曲《鴿子》一整個就是很歡樂,飛翔著一群快樂鴿子,讓人聽了會有種幸福感。





楊宗緯首張專輯的製作群陣容非常驚人,從此可以看出此張專輯的用心,每個製作人對於楊宗緯這個不可多得的好聲音,都希望能夠將他的聲音裡蘊藏的力量全部釋放,每首歌曲的難度都很高,無論是抒情的、搖滾的、R&B、Jazz的、快版的,讓楊宗緯都有不同的發揮;在歌詞部分,更是精銳盡出,邀請到許多名詞人,甚至陶晶瑩和五月天阿信都針對楊宗緯寫詞,陶晶瑩寫的「幸福的風」,字裡行間流露的單純幸福,由楊宗緯深情詮釋,是許多唱片公司女同事非常喜歡的一首;阿信寫的「洋蔥」,就是楊宗緯的綽號,藉由洋蔥來寫感情觀,非常具有話題性與共鳴;值得一提的是,楊宗緯也很努力的寫了一首歌詞「你看」,曲和「重來好不好」相同,但是宗緯的詞,充滿了哲思與內心剖析,意義非常深,是新人難得的佳作。


01

讓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02

幸福的風 作詞:陶晶瑩 作曲:謝布



03

鴿子 作詞:鄭中庸 作曲:林邁可



04

洋蔥 作詞/作曲:阿信(五月天)



05

重來好不好 作詞:鄭中庸 作曲:黃韻玲



06

One Day 作詞:何厚華/楊宗緯 作曲:周傳雄



07

誰會改變我 作詞:吳向飛 作曲:KEVIN & SEAN KUMAR(KSK)



08

存愛 作詞:鄭中庸/周佳佑 作曲:溫偉傑



09

對愛渴望 作詞:管啟源 作曲:蔡健雅



10

回憶沙漠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11

你看 作詞:楊宗緯 作曲:黃韻玲


資料來源:博客來音樂館

這張專輯我還滿喜歡的,楊宗緯已經有被打造成閃亮的明日之星的傾向了。在第一季超級星光大道落幕後,現在很快的第二季也結束了,但我心目中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季的歌手們。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也是另外一種刺激音樂市場的方法,不過我覺得到第二季後,已經有種到了後面幾強每個都是明星的感覺!

回歸正傳,大家快去聽聽楊宗緯的新專輯《鴿子》吧!這張專輯也有點流於商業音樂,每首作起來都像是會很流行的歌XD

試聽《鴿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