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戰鬥]補課後遺症

最近這陣子都有去補課,結果發現一項很嚴重的後遺症。相信有補課經驗的同學們一定都很能夠體會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情。

每次要補課的時候,心裡面都會想要趕緊把DVD看完趕快回家,不過DVD也不會告知你現在剩餘時間有多少,所以我只能靠著放映機上顯示的經過時間來判斷到底還會有多久。於是,只要有廢話的部份:像是經濟老師就很愛講說『高x老師很丟臉啊,都在抄,不知道這些老師在幹什麼?不會教就不要教啊!一直抄,還全部都抄,阿不然你馬引用一下啊#$*@(!*#_)_*&&o@$(開始劈哩啪啦)還被叫去罰站勒,真丟臉!』;統計老師就還滿忠於教課的(大概也是因為他上很慢),廢話就比較少,不過偶爾會一直提"工工所"之類的。這些廢話部份我都自動快轉,還有像是老師擦黑板、喝水、上廁所(經濟老師很常做的三件事情)都一定會快轉!這樣才能夠增進補課效益,還有節省時間。想到可以把三、四個小時的課程趕緊上完也是不錯,像是平常有可能都要從六點半上到十點半,要待四個小時在補習班,但是補課的時候大概就是三個小時就可以補完,順道還可以跳過下課時間、老師遲到等等。

聽起來補課是很好,但很大的缺點就是:攝影的技術非常之差,讓我覺得我寧願不要翹課都要來上面授班,工讀生(據說他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班導")常常很像在打混。老師都講完了,他才把鏡頭take到正確的位置,那時候就要按暫停來抄。要不然就是都講完了,鏡頭竟然完全沒有轉過去,囧斃了(一邊在看的時候還要一邊OS:天啊!)等到鏡頭轉過去時,老師板書竟然已經擦掉了(哭哭)這真是令人無言Q口Q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盡量能上課還是去上課,補課是很痛苦的,孩子。面授上課還可以跟大家歡樂聊天,至少不會無聊,另外筆記也會比較完整,還可以錄音。

最主要的是,在補太多課後,會發現,回到面授上課時,要是老師又開始講起廢話,或是中途跑走跑去上廁所或幹嘛的,就會很想要找遙控器來快轉............................這時候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在當場上課,並不是在補課啊!囧>

2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找亞當山德勒拿萬能遙控器吧XDDD

Bubbly Chloe 提到...

顆顆,萬能遙控器到後來很可怕,我不想要那種遙控器 囧a 到時候連重要片段都會跳過 噗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