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Blog] Blogger文章回應產生的方法

之前在弄如何讓Blogger旁邊也能像無名這些其他人家已經寫好的部落格空間一樣有「最新回應」這項功能,就讓我搜尋到堯@部落格這位大大寫的產生器,於是乎,很感激他的分享,我也有了能夠看到最新文章留言的小功能。

但沒想到卻發生我的產生器功能壞掉的問題,發現其他部落客都有使用堯的方法,但似乎沒有問題產生(?)於是我只好另尋他法,也讓我找到Jnana Life分享的另外一種方法,更加方便,原來Blogger自己就可以產生最新文章回應器了,而且非常簡單!此外還有「最新文章」的顯示功能,但我覺得這個功能跟Article Archive不是重複了嗎?但如果你想要用力把自己的部落格塞滿的話,要放這個功能也是可以的@@

堯@部落格分響的產生器優點是可以顯示最新幾筆的回應是由自己決定,使用者還可以選擇是否要顯示留言的全文,有full和short兩種可以選擇;相較來說,Jnana Life分享的方式因為是Blogger內建的「資訊提供」的小套件,因此最多也只能顯示5筆,況且是顯示完整內容,要是人氣較旺的部落格,光是一篇一篇回覆之後,恐怕「最新」馬上就被淘汰掉啦@@只能說它只接受「最新5筆」啊!當然相對來說語法是比較簡短而明瞭囉,不過複製貼上的動作同樣都是花那幾秒鐘啦!因此,大家就自己斟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