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摩斯陰謀!

在學校裡面因為有唯一的速食店摩斯Mos進駐,所以常常有機會會去吃,隨著這幾波摩斯的漸進改型,我徹底發現速食店也有非常要命的行銷手法!
為什麼稱之為「要命」呢?因為,我發現,像從暑假推出的夏日輕食類「Nan系列」共有「墨西哥塔可烤餅」、「凱薩熱狗烤餅」二款(參考網路資料)。不過我看學校摩斯怎麼只有「凱薩熱狗烤餅」?(註1)
再來,最近又推出「厚燒醬味牛肉堡」,看起來還滿大口飽足的,只可惜裡面放了整片番茄,所以我都不敢嚐試!這幾次下來,加上暑假學校摩斯大整修,大概也有配合摩斯的行銷政策。摩斯漢堡套餐內容有作更動,以前的D套餐原本有配可樂餅,現在已經變成蝴蝶蝦(以前所沒有的),B餐的沙拉也變成"夏威夷鮮蔬沙拉",很像原本是另外一種沙拉吧!這些變動,再配合上所謂的季節限定,讓我這一類型的消費者有可能只因為要吃可樂餅(原本點可樂餅套餐的愛好者),就要點季節限定才可以吃得到可樂餅套餐,不然就會變成單點可樂餅@@或者是說全部的東西都得單點....這樣讓我大大心痛..可是季節限定的漢堡通常一定是訂價比較貴,加上你不一定想吃,可是他的附餐是可樂餅和青蔬雞柳棒,都是我比較想吃的,就會比較有動機去點季節漢堡!這就是我所謂的要命行銷手法啊!一整個很吊消費者的胃!難道是因為知道可樂餅比較受歡迎才把它從附餐拿掉,又拿去搭配公司想要促銷的套餐嗎?(或者說是主打套餐)
這是我今天中午的有感而發!不過我是不會上鉤的,哼哼~頂多每站在櫃台一次,就又想要點可樂餅來吃而已!

--
註1: 參照泡泡妹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

圖片來源:摩斯M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