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網路串聯祈福 大一新生勇敢抗癌

轉錄自:康健雜誌

文.網路部陳怡君
2007/11 康健雜誌 108期


台灣平均每8分鍾就出現一個癌症病人,面對癌症絕對不再只有絕望一途。尤其大學一年級正是人生最精華之際,交大電子工程系學生朱弘立卻被宣佈罹患肝癌末期,沒有哭鬧、沒有絕望,朱弘立勇敢選擇了迎戰病魔。在他之前《康健雜誌》便特別關注抗癌議題,特別是《康健雜誌》資深攝影記者邱瑞金也是肝癌,在開刀切除腫瘤後,邱瑞金選擇用自己最愛的攝影展現生命力,今年6月他籌辦「穿越時空的北淡線列車」攝影展成為他抗癌重生的最佳紀錄,他們的故事令人動容。
十九歲肝癌末期 朱弘立勇敢抗癌

今年才十九歲的朱弘立十月得知自己罹癌的消息,第一刻的反應竟然是覺得怎麼這麼倒楣。朱媽媽還表示,朱弘立惟一痛哭一次,是在車上得知聽到自己肝癌末期,從那之後便再也沒有掉過眼淚。

朱弘立的樂觀開朗可歸功於親人的關愛,以及好友們的加油打氣。朱弘立把抗癌心情全寫在自己部落格上後,當雄中好友們得知後,便開始私底下串聯,特別為朱弘立錄製了一張祝福MV,六七十位同學每人一句話要幫他加油打氣,讓朱弘立看了非常感動,發誓要勇敢抗癌才對得起大家。
對抗病魔:正常作息、認真運動

朱弘立決定要以積極的態度戰勝病魔,他在自己的其中一篇日誌中,認真歸納了可能罹癌的原因,包括過去習慣睡覺、偏好油炸食物等都可能是發病的原因之一,因此現在的他每天晚上十點就寢、早上七八點便起床。

而且過去曾是雄中籃球校隊的他,更不忘持續運動,白天會到高醫校區散步、在球場練習投籃,晚上則有雄中朋友們陪他一起練李鳳山的平甩功。他說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痛快的玩一場籃球賽!

病房裡的朱弘立不但沒有流露出倦容,最常做的事就是上網看自己部落格的打氣留言,朱弘立還計劃出院後要去育幼院當義工,除了努力認真地恢復健康之外,還想要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這位應該就是猴子先生好久以前跟我提的罹患癌症的大一學弟吧!

人常常會這樣,其實早就應該要養成這些好習慣,但總是等到不好的事情發生後才會懂得。「亡羊補牢」怎知會不會「為時未晚」呢?我一直都很不贊成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很希望自己不要做出讓自己會後悔的事情,有時候作不到時,便要警惕自己一定要趕緊彌補回來,及時扳正。看到這樣的消息,往往都會令人惋惜、感嘆。老實說自己心裡的一句話:雖然勇敢面對癌症是很令人激賞的一件事情,不過既然知道這樣的習慣不好,為什麼又要恣意揮霍青春和寶貴的健康呢?我們總是以為青春無敵,年輕就是最好的本錢,但是我倒是沒有這麼大的自信心,我覺得這樣的本錢是很得來不易的。有時候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讓我身心健康、頭腦聰明,至少並不會有什麼太多的毛病,還供我順利長大,讓我看到這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物,也能夠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規劃藍圖。還是一句話: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希望大家都會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這才是報導這種新聞的真正用意!

另外還是希望朱弘立學弟加油!希望你堅強戰勝病魔!

1 則留言:

Egist Li 提到...

學弟加油~~
之前是雄中籃球校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