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戰鬥]研究所英文

我想我從以前就沒有好好學英文文法吧XD應該是說我都沒有特別背文法,今天第一堂英文課,雖然老師語重心長地說起大家普遍不重視研究所考試當中的副科英文,但是他還是希望大家放長遠來看把考試當其次,重要的是可能以後會去考托福,或是去國外工作,英文能力還是不可或缺的!
但今天上課起來,就讓我想起來很久遠前我在台南聽過的英文試聽,總覺得這些老師都會把你會的講到讓你很不熟悉,就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懂,就要趕緊去補習這樣!可是我覺得英文其實把它講制式化,每種語言都很難啊!所以就覺得像是要整理什麼文法的,我真的就很不會!今天聽起來也覺得以前根本就沒有上過這些,覺得有點太過於複雜了XD 可是其實背後都是很簡單的東西!

另外解題方式是真的有差,以前我都是注重理解為主,沒想到老師的「看到介系詞就圈起來大法」竟然可以不用理解題目意思就可以選出答案了。(還滿神奇的!)只不過我有一題跟老師看法有所不同,我覺得應該是有兩個答案吧,但要是真的是選擇題,從台灣受的教育都會說「選最好的那個」,那這樣或許就是老師的那個答案吧!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有另外一個答案就是了~~雖說英文是我的強項,我想我還是會來上英文課吧,其實也沒有多難聽!老師還教的還ok!聽聽看不同的教英文方法也很不錯~~(都快四年沒上英文啦XD 顆顆)

沒有留言: